close
過去兩週我跟Domingo旗下某位年輕設計師共事。這位能力很強的C小姐是個性嚴肅、不苟言笑的亞裔美國人。雖然資歷比我淺,但是你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提更進一步的問題,她就會板起晚娘面孔訓誡說:「你是哪裡不明白?我剛剛解釋得不夠清楚嗎?」「你沒必要知道這個案子在幹嘛,把這十層樓plan和RCP上所有的燈具數量、長度,數完、量完,做進表格裡就好了」「你只要畫這個細部,其他你沒有必要知道。」


可想而知,趕這種連案子長什麼樣都不知道的deadline, 並且連著三個週六都去加班,心裡自然幹聲連連。而且我們算是個性不合的極端案例,到昨天(禮拜六)加完班、圖交出去之後,我們已經不想搭理對方,連話都不想講了。


跟C小姐做事讓我覺得我是徹頭徹尾的傻瓜新手,尤其在Domingo這邊工作還不到一個月,很多事做不快、或一時抓不住要訣、老是犯錯,C小姐便經常性的以冰冷的口吻訓話:「做這個要五分鐘嗎?... 而且,我不知道你的細部大樣為什麼拖了這麼久還沒畫完。」


跟這種個性的人共事,讓我心裡壓力很大。即使我在過動兒那邊從新手做起,也從來沒有被他用這種口氣訓誡過,以致我加班加到後來甚至沮喪得想哭。


撐到周日終於不必上班,我只想出門晒晒太陽,放空情緒。臨時決定到SoHo區的廚房家電專賣Sur la table看竹製碗盤,意外發現他們今天有三款espresso咖啡機的特賣和試飲。


我本來就是濃縮咖啡的愛好者,能一次試飲三家不同牌機器當然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以不怕喝到心悸的熱情,試喝了三種不同的espresso後,我還是最推薦illy的francis francis X7咖啡機.




(左邊是X7, 右邊是X8, 長得好可愛呀~)





  illy 不愧是義大利的廠商,他們才真正做出義式濃縮的勁道,真空膠囊的設計更是所有品牌裡面最複雜的。(p.s. 法國老闆和Holl建築師辦公室的就是同款不同色francis francis的前代機,果然這兩家公司是好朋友~)


小妹喜歡的Nespresso機器對我來說則口味稍嫌平淡,那麼多種類的咖啡膠囊也顯示了它的大眾取向,但我還是會給它85-90分。






這台是Nespresso



至於Krups和雀巢共同開發的Dolce Gusto,口味平板到讓我想起了「不足掛齒」的成語.... 算是75分的等級吧。(這台是Dolce Gusto)



因為吃過中餐後喝到免費的好喝咖啡,又一次試了三台機器,心頭的陰霾忽然隨著美味的espresso一掃而光。拜快樂的能量所賜,我開始用正面的思考安慰自己:「連N君那樣有三年經驗,又那麼聰明的設計師到過動兒這邊,都得花上半年到八個月的時間熟悉辦公室系統,我才剛過第一個月,有什麼好沮喪的嘛!」


(不過想到天生晚娘臉的C小姐還是會心情不好。這種情緒反應暫時不知道怎麼克服比較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