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回留言,不過看到綾子在靠么的人和風涼話的那則感觸很深。上周四,也界是萬聖節前一天,SOM第二波裁員裁掉50人,我們的行業又靠建築師吃飯,因此,九月份的job opening 突然之間都沒了,每個事務所都有案子無限期停擺,而且明年可能還會更多。

我要是晚幾週跳槽,不但沒有談薪水的空間,連職缺也沒了(還好德國公司很快就露出真面目)。而且在眾家事務所中我選了三十年經驗的D老闆,他專做大眾運輸或政府工程,預算是政府已經編列的;這類技術規範嚴格到枯燥的項目,反而比較不受景氣的影響。

目前為止,我的策略和位置暫時安全,胖胖J可不然。他惹毛過動兒老闆是九月底的事,被開除後的第一週他不但跟過動兒的公司纏鬥,跟勞工局申訴(而且沒有贏),還拖到十月的第二個禮拜才開始修改履歷,之後也沒有聽說他去哪家面試過(九月中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他就該有所警覺啊~)。

反而因為我是外國人,有H1B的顧慮,事發三天就更新履歷,一週內開始interview,本來就緊張的個性發揮到極致。蔡P原先還笑我說,別把德國公司的威脅當那麼認真,現在我已經體認到相信自己的判斷最重要,自己都不能為自己負責,你的人生難道要讓別人來決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