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休假回來上班的這幾天很驚訝,建築業刮起第三波裁員風,我們有一半的案子停掉、甚至該案的建築師都走路了,聽得我心驚肉跳。感恩前後短短兩週的變化這麼大。以致於Domingo不得不祭出十二月強制休假這一招,並要求案子沒有deadline的話別來上班。

此外,一回辦公室就發現有人不見了,還有另一個要休長假、不會再回來。輾轉得知,不見的那位確實能力比較差,尤其過去一年間不斷重複某類的錯誤,終於被資深經理們決議在感恩節前開除。也聽說過以前有人應徵資深經理的職位,但是實際能力不夠格,三個月不到就另謀高就。我聽了皮皮挫,畢竟身為新人,我也不知道是否能在這波金融海嘯當中存活下去。


忐忑不安了兩天才終於搞清楚狀況,並得知休長假那位是家裡有事,跟金融危機無關。而Domingo在我回來的第一天就告知「大家都要休假,但是你的案子暫時不受影響」,聽起來明年一月的deadline之前、我應該都還有工作。


講是這樣講,這次金融災難造成的個人損害究竟會擴大到什麼程度,誰都無法預料。或許一月中我就要搬回高雄家裡也不一定?從來沒想過紐約丟工作的人會這麼多,我不免也開始籌備失業備胎計畫,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