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夜當天我和北京友人N小姐和她男友C共進午餐。C和她算是師生戀,兩人差了17歲,相戀了六年,C還為了N小姐開始學中文,甚至跟她搬到北京定居,我由衷祝福他們的戀情能夠開花結果。

C算是我老師輩的人物,他一直用讚賞的眼神把我當成聰明的怪咖,並一直納悶:為什麼怪咖一直交不到男朋友? 當天見面時我戴的是隱形眼鏡,C恍然大悟的對我說:你戴隱形眼鏡的魅力判若兩人!一定是你戴眼鏡看起來太知識分子了、才嚇退不少男人?

我沒好氣的說,我戴眼鏡照樣電到不少人好嗎?上禮拜我才收到另一家燈光公司的老闆跟我要手機號碼,那個年約50的俄國人至少有過一次婚姻和一個小孩了,搞不好小孩只差我五歲咧!

我不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一面之緣就展開追求的狀況了,此類男士當中我最怕的就是西方阿伯,這些年約五十的白人男性可以完全無視於年齡的鴻溝,對外表年齡只有自己一半的亞洲女生展開追求攻勢,這對我來說簡直怪異到了極點。

除了我無法接受年紀差距太大(6-8歲以上)的戀愛對象之外,最讓我反感是這些人通常臉皮都很厚,你不硬起心腸拒絕、他們就會當作你接受,把你的客氣當愛慕,想到就讓我頭皮發麻(以為亞洲女生都很乖很好追是嗎?)。


雖然我覺得可以不必理這個俄國老闆,但是我們都在燈光界,他又是業務N的朋友,處理不好以後碰面會很尷尬,困擾了一晚,隔天徵詢了一個美國男同事的意見。他正色道,沒興趣就拒絕,你不必怕尷尬。而且~ 拜託!你都還沒結過婚,這個人年紀大你15、20歲,離婚又有小孩,對這些老鳥喔,追得到你他們就賺到了,追不到也沒損失,所以拒絕這個人根本不必不好意思!╮(﹀▽﹀")╭


說得也是。不過我是懦夫,要我跟人家回信直說“對不起我不想給手機號碼“,還不如裝死不回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