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Jason家的貓咪名喚豆芽。才一歲,是調皮好動、跟誰都可以做朋友的貓咪。


2008年結束前,我經歷了一些重新開始的人際關係,讓我有揮別了過去一年多來業障的感覺。

首先是11月底跟蔡P去南美洲,讓我們曾經緊張的關係(比方說今年夏天)得到了緩解。旅行期間朝夕相處,對彼此的價值觀、個性有更進一步了解:我們心知肚明,有困難的時候,彼此其實都很願意扶對方一把。既然這樣,還是好好的相處下去吧!


接下來是12月底跟Jason和好了。兩週前我們在街角的酒店偶遇,他說起耶誕節期間不在家,擔心貓咪該怎麼辦? 我便告知他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去他家餵貓(他家離我家才4個block)。

幫Jason這個忙讓他和未婚妻非常感激,他把家裡鑰匙給我的當下,我其實也珍惜他的信任。即使以前關係曾經這麼尷尬,但事過境遷,現在還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當晚他請我到附近一家氣氛很好的啤酒專賣店小坐,去他家餵貓時,留給我的字條上也滿是感謝。後來還特地買了一張gift certificate給我,讓我都不好意思,說他同一件事謝我太多次了。


一月份我還要再幫他照顧貓咪十天; Jason對這隻貓咪疼愛有加,想必到時候會三天兩頭寫簡訊來問貓咪好不好。身為愛貓人,我其實很了解他的心情,也希望藉著好好照顧他的貓,修補曾經搞砸了的關係。


這個轉折,可以算是今年意外的聖誕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