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寫一】紐約的建築業從去年感恩節就開始裁員滾滾,連我們的office meetng都會討論:「某案的project manager不見了...是被裁了嗎?」我也擔心裁員隨時會輪到我頭上,畢竟建築燈光要靠建築師吃飯啊。好在現階段的我沒有家小要養、也沒有負債和貸款壓力,事情發生前,我還是有心情在 blog上瞎逛瞎扯。

【雜寫二】 An illlustration from circa 1900 depicts a mother reading to her son as he looks at a frog prince.Image:  © Blue Lantern Studio/Corbis' (* 其實這張1900年左右繪製的圖越看越陰森,不知道是否受到當時世紀末的頹廢風影響?再說,哪個媽媽會帶小女孩在日暮時分看睡蓮、讀故事書呀?而且寒帶睡蓮冬季會休眠,季節上來說這應該是夏季,夏季的日落又很晚,大概是8:30-9pm 左右。這種時段在水池旁邊看青蛙王子,有種無可言喻的詭異)



【雜寫三】 今天看了沙丁魚關於「不親吻一千隻青蛙,怎知哪隻青蛙是王子」的文章,裡面提到兩性求偶標準的差別,讓我想起了N君。我聽他的戀愛故事,常常想:「如果我的“陷入愛河模式“像gay男這麼容易,我早就有對象了啊!」


那天酒過三巡,N君談起他的山東籍男友,其實是想問我:「為什麼我的男朋友好像有心事也不會跟我說呢?我常常不知道我的男朋友在想什麼,可是我是很注重溝通的人啊~ 跟他交往三個多月了,我還是覺得他語多保留,很多心底事都不跟我分享。」


我很直接的回說,東亞的文化就是這樣啊,我們跟西方人比起來本來就比較沈默,話會先在心裡擱一擱,不會說出來。胖胖J馬上在旁邊兔槽說:「你可不是這一型的」,我聳聳肩說,主要是男生啦,像我爸爸那一輩的人尤其明顯。


N君說他通常先有肉體上喜歡的感覺,交往之後再慢慢了解對方也不遲;此話讓我心頭為之一震,難道我的次序顛倒,所以才那麼慢熱,那麼不容易談戀愛嗎?


說起肉體,胖胖J的這兩任女友都是金髮的小個子,都是念文學的,因此他覺得每個人交往的對象冥冥中似乎有定數,便問N:「你都不date白種人嗎?」N任性的搖頭說,不!我討厭體毛多的人種,而且白種人老得快,中年過後就有癡肥兼禿頭的危機,唉,說實在我自己擔心,所以25歲之後對飲食很注意呢。


所以大家的菜都不一樣嘛~ 可能只是我比較挑食,有明確討厭的對象、但是沒有明確喜歡的對象吧。(等我碰到我喜歡的菜,應該也會先交往再說,了解可以之後慢慢來)


p.s. 說到菜~ 法國人吃的烤蝸牛還是讓我看了覺得怪怪的呀...
p.p.s. 說到蝸牛,所謂的牛步,指的是(A) 蝸牛,(B) 水牛,(C) 兩者兼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