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HMS Violin Sonata No. 2 in A Major, Op. 100
BRAHMS Violin Sonata No. 1 in G Major, Op. 78
BRAHMS Violin Sonata No. 3 in D Minor, Op. 108
(這些曲子都很適合喜歡小提琴音色的古典樂入門者)

今天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的這三個曲目都是我的最愛 。加上這是我小提琴家 Gidon Kremer 演出(1947年生於拉脫維亞共和國的Riga。我還買過他多年前出版的中文書“'弦外之音“),結束時讓我鼓掌到手痛啊。觀眾綿延不絕的熱情掌聲並並換來Kremer與溫文儒雅的鋼琴伴奏 Krystian Zimerman兩首安可曲。我已經很久沒有為演出這麼興奮過了!

玩音響的人都知道,“器材是器材,音樂是音樂,現場是現場“,對我而言,演出交響曲時的差別是最大的(聽現場時全身都會被音頻震動,但是聽 CD時只有耳膜震動。) 現場演出時的音色、品質跟聽CD是很不一樣的。CD完美到過分,聽現場才會有那種不完美的共鳴與感動> 今天的音樂會讓我非常開心!

禮拜六我還要去Kremer跟巴伐力亞廣撥交響樂團的演出,但是那會是一場完全不一樣的曲子了。我雖然不是古典樂的行家,但是因為還常被辦公室同仁揶揄:你究竟活在哪一個年代啊??╮(﹀▽﹀")╭



(人家就是喜歡Brahms, Ravel, dDebussy,Shostakovich和 Stravinsky  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