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向右轉, 向前走(blog.yam.com/neocon)裡貼的草地上的乳牛,忽然想起我這次回家時跟老爸的對話。



1940年出生的爸爸是農村子弟,自懂事開始都要幫忙放牛,後來家中黃牛被賣掉時,更是讓他難過得掉眼淚。總之,爸爸對牛的感情是很深刻的。


某日,老爸忽然詩興大發的稱讚起原野中三三兩兩牛群的景色(場合我不記得了),這讓他想起在德國農莊看到的景象,牛群漫步在青蔥綠草上享受陽光,讓爸爸直說“這種生活好悠閒喔,這樣的生命真美好!“。


結果,不解風情的我居然接下去說:「那沒有什麼好羨慕的吧?肉牛滿18個月就要送去宰殺,要是粉嫩小牛肉的話,可能只有半年就被宰掉了。這種悠閒的生活怎麼爽也爽也只有18個月,沒什麼好羨慕的啦∼」

此話一出,讓充滿浪漫情懷的爸爸突然冷場,我還渾然不覺的想下去:「乳牛好像可以撐6-8年吧,不過最後也會被送去宰啊...」

這件事過了兩個禮拜,今天看到乳牛圖時我才突然發現,我的個性還真是不浪漫耶!


p.s. 難怪無法談戀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