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植物園的蘭花展明天就閉幕了,以下是趕在最後第三天去參觀的回顧心得(可惜最後只記得一種美洲蘭花的名字叫做Pansy Orchid, 其他品種的名字我都忘光光了!)。



(1)看起來很傻氣的蘭花,不知怎地讓我覺得它的形象是個「豐滿的十六歲女孩」。傻得很可愛!


(2) 記不住這種蘭花的名字,好像是拖鞋蘭(Slipper Orhid)的一種?那個白拋拋的形狀,讓我想起唐三彩仕女甬 的胖臉,和梳得大大的髮髻。


(3) 這也是美洲產的蘭花。雖然照片的顏色有點失真,但是那個勃根地酒紅色配上白色的大唇瓣,像穿晚禮服般的貴氣!


(4) 葉子長得很像檳榔葉的蘭花,是唯一讓我覺得像高瘦男人的花兒。這種蘭花雖然原產地在中國,不過印象中沒見過。


(5) 展場佈置:使用鳳尾蕨、鐵線蕨、細葉腎蕨、不同葉型的秋海棠去襯托蘭花的量體,搭配出不同的質感,非常高明!




(6) 因為蘭花需要高溫高溼的環境,所以整個會場都佈置在溫室裡。


(7) 看到蝴蝶蘭,就讓我想起台灣∼




(8) Pansy Orchid, 就是長得像三色堇的蘭花,開起花來非常熱鬧。




p.s.敝人生性懶散、不愛照相,所以對相機的需求只停留在 Canon PowerShot30的程度。這麼一想,我這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已經跟著我五年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