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不喜歡曬太陽,也不想晒黑。部分原因是因為我買的衣服多為彩度很低的大地色系;皮膚一黑,穿低彩度的衣服就會看起來臉色暗沈,所以夏季外出,我一定會擦ANTHELIOS XL SPF60做基礎防曬。


蔡P和八木小姐都不怕晒,今年初夏一到就跟西方人一樣、先把皮膚曬成夏天的tone了。結果,我每次看到她們眼睛周圍的晒斑都引以為誡:臉上的斑容易讓人顯老啊∼


至於周日騎車去海邊那天,我已經預期當天都是戶外活動、全程晒大太陽,所以還用上兩種不同的防曬,希望就算會曬黑也別太黑才好。今天坐在戶外的長凳上跟N君吃午飯,就順便問他:「我這次去海邊玩有沒有曬黑很多?」 N君搖搖頭說沒有,「看不出有曬黑,而且你在亞洲人裡面算很白的,我現在應該晒得比你黑。」


我當下笑說不可能,因為鄰居Ale和N君有同色的淺藍眼睛、同色的亞麻色頭髮,我知道他們兩都是皮膚晒不得太陽的歐洲人,N君怎麼可能晒得比我黑。


N君二話不說馬上把手臂伸出來跟我做比較,兩人在樹蔭下就著自然光看,結果我們膚色一樣深,甚至連skin tone(偏紅)都一樣,讓我大呼怎麼可能。


「就說你在亞洲人裡面是膚色很白的。」N君露出那種 “我平常可都是有在觀察“ 的表情,而我還是對自己「所言甚差矣」的判斷感到意外,直說「韓國美人金小姐就比我白皙得多,所以我都不知道我算是膚色淺的亞洲人嘛...。」


N君說,金小姐可能有塗什麼別的東西吧。不過他很明顯對出手闊綽的金小姐沒什麼好感,所以就結束了這個話題。


看在整個夏季都沒怎麼曬黑的份上,我要大推ANTHELIOS XL SPF60! 五年前一試成主顧,就一直用這個品牌,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棒的防曬產品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