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布魯克林大橋面向曼哈頓那頭;我騎腳踏車過橋花費十分鐘。


瘦瘦高高的O姊姊是個運動健將。我一開始只知道她很猛,每天都騎80分鐘的腳踏車橫跨Queen Borough Bridge往返家裡和公司;直到Ν君跟我說她可不只是騎腳踏車而已 ,從爬山、健行...到所有你想得出的戶外運動,她都很在行,我才知道22歲的O姊姊體力之好,比起我們辦公室這些動嘴不動手的法國男人們(包括老闆)還強上數倍啊!


聽O姊姊每天騎車上下班,也讓我心裡蠢蠢欲動,想說這樣不但可以節省地鐵票的費用,也可以抵扣到健身房運動的時間,我應該來試試看騎腳踏車上班。


當然啦,身為火星處女的龜毛人,我習慣在計畫實行前先做砂盤推演,於是連著兩個週末,我都在模擬騎腳踏車上班的路線:費時多久?要走哪條路比較順?


結果今天是最後一次模擬,並決定...算了,別騎腳踏車上班了。理由如下:


1. 上下坡:從 Park Slope到曼哈頓的坡度起起伏伏,騎起來實在太累人了。之前跟土撥討論過那個腳踏車坡道,現在回想,1:12的坡度真夠陡的,其實只要有坡度,都讓我這種平常有在上健身房的人騎得累到半死了啊!!!


今天再次確認,讓我最喘的一段是布魯克林大橋的上坡段,而環境最糟的段落在Park Slope與Carrol Garden之間的工業區(路不通,要繞路過橋)。這兩段路佔總路程的3/5,想到就心煩,所以不想騎了∼

再說,一大早就帶著汗水上班也不是什麼令人愉悅的事。我還是乖乖的當跑籠子的白老鼠,在健身房跑arc trainer吧。


2. 打扮:騎車只能穿七分褲和運動鞋,大大影響我上班穿著的自由度。平常我就已經有缺乏女人味的危機感了,騎腳踏車上班的打扮會更像小孩子,完全不襯我的年齡。

3. 氣溫:秋天已經結束,目前氣溫都在8度左右,結果我是路上唯一騎車還帶口罩的怪胎。邊騎邊觀察別人還邊想;其他人為什麼這麼不怕冷啊!?不覺得呼吸帶灰塵、又乾又冷的風,感覺很糟嗎?

我雖然不怕冷,但也不喜歡當「戴口罩怪胎」的角色。而且那會讓我的眼鏡被鼻子呼出的霧氣薰白,所以近視+口罩的組合,並不是什麼理想的騎車狀況。


4. 時間:我跟O姊姊一樣,騎車到公司所需時間都是40分鐘,不過我家就住地鐵站旁邊,搭車20分鐘的路程為什麼要花兩倍時間去騎腳踏車,並因此而早起呢?這對每天早上都爬不起來的我,真是種折磨...



騎車回來洗臉,發現灰塵真多,也累得半死。總之,至少我試過了,看來還是乖乖的搭地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