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花痴,MIT建築師二人組中的A先生雖然又高又帥(185cm, 北歐血統),我卻私以為他的搭檔泰勒先生,才是真正富有魅力的男人。


泰勒先生年約35,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爹。長長的鵝蛋臉,微微的鷹勾鼻,濃密的棕髮和褐色的黝黑肌膚,卻有一雙淺藍色眼睛。經義大利鄰居Ale解說,我才知道褐膚藍眼是西西里地區的遺傳特徵,該王國(1130-1861) 的子民是法國諾曼人+北非摩爾人的混血。


身為米國人,泰勒先生向來穿得隨性,平常身著橘色、黃色T-shirt + 藍色牛仔褲出現。個子矮壯(我平常穿Dansko鞋站直就已經比他高),甚至還有一點中年人的肚子。


照理說,不打扮、長得矮、沒有帥氣臉蛋、又有肚子的男人,通常都不在我的注意範圍內。不過,泰勒先生讓我發現男人的魅力有很多種:經驗帶來的自信(他從事建築業已經十年),敏捷的反應,極佳的口才,和戲謔式的燦爛笑容,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精明強壯的義大利傭兵頭子(Le Condottiere)。超-有-魅-力呀∼( ′-`)y-∼


談起小孩的教養方式,泰勒先生也有讓我欽佩之處。他有兩項基本原則:限制小孩看電視的時數,並規定他們一定要在晚上九點前就寢(理由是充足睡眠有益腦部發育)。忙歸忙,泰勒先生有空就會念故事書陪小孩,假期就帶他們滑雪、登山。我想,負責任愛小孩的好爸爸,對大部分女生來說都很有吸引力吧。


我媽總不能理解,同樣個子不高,為什麼比G先生更矮的泰勒先生居然更吸引我?同樣是白斬雞,為什麼我就會盛讚N君卻不會喜歡G先生?


我現在想好答案了。針對第一項的回答是:同樣是白葡萄釀的酒,干邑怎麼能跟一般的白葡萄酒相提並論呢?(注意啦,並不是所有男人都會越老越有魅力。)針對第二項的回答則是:同樣是白葡萄酒,也有老藤、新藤、品種、價位和口感上的差別啊。


我也曾經受到八木小姐的影響,醉心於名牌服飾和女性化的高跟鞋。尤其辦公室裡最會打扮的兩位是韓國金小姐和法國N君,看到他們對穿著的講究,也曾讓我想奉行“what not to wear“節目的理念:把穿著提升到更有趣、更有創意的層次,而不是只滿足於舒適美觀的要求。


慢慢的,受到泰勒先生的啟發,以及開光這篇關於「自在感」的論述,我體會到「魅力」來自於「與眾不同」;而讓人印象深刻的打扮、外表,往往是這種自信的延伸。有時後,即使打扮和外表無法獨立於品味、階級之外,但是自信和魅力卻可以超越階級、出身而存在。 。





p.s. 如果說泰勒先生吸引我的形象是「精明強壯的義大利傭兵頭子」,我想成為的形象則是PAPRIKA動畫裡的女主角。

很有趣的,(1) 日本動畫裡的女性角色總是比男人精彩得多,(2) G先生看了PAPRIKA,直說那個我跟女主角很像。天曉得,我以前的綽號就是“卡通人物“哩!大概因為我超愛漫畫、卡通,個性跟現實很脫節,又常常跟社會沒有互動感吧。據松崗小姐所言,這可也是我的魅力之一呢。(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