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前在一樓等電梯,沒幾秒N也來了,帶著可愛的橘色毛線帽出現,滿面春風的跟我打招呼,還謝謝我寄給他的舌吻三連拍(N跟R的火辣照片),他說拍得很棒,倆人都很喜歡!


因為我總在地鐵上看書,要是進辦公室前碰到N,他通常會好奇的問我在看什麼書?今天也不例外,我手邊的讀本是「萬曆十五年」,英文書名 1587, A Year of no Significance.


我跟他解釋說,這是本講政治學的書,而且作者也提到,1587的隔年就是英國依莉莎白一世擊潰西班牙無敵艦隊的那年:英國逐漸強大、西班牙由勝極衰的轉戾點。作者以此為引子,指出1587看似無關緊要,卻是中國衰敗的開始,分析萬曆皇帝罷工的三十年間、政治上究竟透露出什麼徵兆。


看N饒富興趣,我就問:那、閒暇時你看什麼書呢?N不好意思的說「我沒有很愛看書,只有週末翻翻Timeout, L-Magazine... 唉,我也知道該多讀些正經的東西...」

我打斷他,直說這沒有一定要怎樣,不愛看書也沒關係,並提醒他:「你下班後都還會找跟案子相關的書籍、影片來充實知識,或是連到客戶的網頁去看對方以前做過的案子,像我,下班後就不會想看這些了啊~。」


大家看的閒書多少都反應了個性,比方我樓上鄰居Ale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又是老師, 她就對relationship,冥想類的課題有興趣。我對事件的結構、來龍去脈比較有興趣,讀的閒書集中在文學、政治的領域。


我很後來才理解到,就是因為這種對結構的強烈偏好,導致我提不起興趣看設計雜誌。畢竟那麼多人最新發表的作品,呈現的是潮流,而不是一個consistent logic.,所以我覺得單一設計師的作品集有趣得多。(還因為這樣,被蔡P取笑說我怎麼跟當代設計這麼脫節啊...)


提起單一設計師的作品,N也有喜歡的建築師,排名第一的是Le Corbusier, 還有Oscar Niemeyer. 從去年起,還研究起穆索里尼時期的法西斯建築 (相關key word: Oscar Niemeyer, Mussolini, Salazar, Lucio Costa)。果然是獅子座男人,N對“絕對權力“有莫大的興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