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是禮拜一,但是禮拜天在Lexington/ 67街就有street fair了(就是賣小吃、民藝品那種封街活動),我們Brooklyn的Carroll Garden 也有。下午四點結束跟鄰居的公園午餐後,好奇之餘去繞了繞,發現比起無聊的土耳其遊行、亂糟糟的波多黎各節,法國人辦活動果然走精緻路線;規模不大,但是該做的氣氛都有做出來,該找的贊助商都有找對,第一次讓我在street fair觀摩出不少心得。


(Image from www.flickr.com/photos/wallyg)



成功之圖例【1】:巴士底日申請封街只封了2個街廓,馬路上鋪滿海沙,邀請法式滾球pétanque俱樂部的會員、穿著水手風情的隊服進行表演賽,遊客一到現場就感受濃濃的馬賽風情,讓我暗叫“這種做法實在太成功了!“

滾球雖不是馬賽的專利,義大利人也玩滾球(叫做Bocce),但是少了海沙和水手服美男,Bocce的魅力因此略遜一籌~

滾球場附近的觀眾有超高比例的帥哥,看得出很多是法國人,或是南歐的拉丁語系民族。畢竟跟一般粗大不修邊幅的米國人相比,南歐的男人體態勻稱,五官細緻得多;我還沒在那個street fair看過如此為數眾多的年輕美男,東張西望之餘,不由得花痴起來了。( ′-`)y-~ (怨念:要不是我妹拿走我的相機,我應該可以隨手亂拍到很多帥哥的...)









成功之圖例【2】:Bar Tabac這家餐廳就是贊助商之一,老闆是法國人。值得一提的是,這張海報的“尺度“很歐陸;在政治正確的米國,很少有這麼赤裸裸賣弄女人屁股的海報。Ricard則是酒商商標,他們成功的在巴士底日、讓遊客幾乎人手一杯他們標誌的雞尾酒,行銷做得很成功。










成功之圖例【3】:Lillet是餐前酒,街慶當天、只要去活動櫃台拿號碼牌就可以免費試喝。儘管是不怎麼樣的飲料,但是我深深感覺免費推廣的飲品,是街慶活動不可缺少的角色哪!(當然還是要跟主題有關啦)







在路上亂瞄之餘,意外的看到人高馬大的Q穿綠色T-Shirt, 跟兩個纖細的法國男女玩pétanque。原本沒打算過去打招呼,畢竟跟只見過一次面的人不期而遇有點怪,後來一看發現蔡P也在,那堆人裡面就有1/2是認識的,後來就過去加入滾球遊戲了。

說起來,street fair要賣什麼吃的、要推銷什麼意識形態...,都不如運用氣氛來包裝更重要。以前在過動兒老闆手下,就發現他的設計會先從營造整體氣氛出發,照度要求,技術都是其次。 這種優先次序或許就是從法國美學傳承下來的吧。








圖說:現場樂隊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