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慚愧的坦白,沒有電視、不看報紙,我對時事簡直到了漠不關心的地步。


不過Obama的辯論我還是會想看,也還是會想了解華爾街金融風暴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英文閱讀對我依舊吃力,不過今天邊查字典邊還是讀完了橘子蘋果經濟學作者寫的這篇:Diamond and Kashyap on the Recent Financial Upheavals (9/18/2008),也讀了一半巴菲特對金融風暴的評論,That Awesome Warren Buffett CNBC Interview (08/22/08).


中間並花了不少時間,跟著文中的外部連結了解Fannie Mae, Freddie Mac, Lehman Brothers 和AIG的交易、融資方式。果然隔行如隔山,我覺得這簡直不是譜羅大眾的常識可以理解的東西啊~>"<



※ 新聞報導我幾乎都沒在看,那只能浮光掠影的讓你知道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事,我常常只有吃早餐時瞄一分鐘的耐心。真的想知道什麼名詞解釋、想知道專家分析,google 能找到的專業資源很多。以致於我現在都用YSL的狀況來安慰自己:他老人家是一流設計師,也是不看電視、不看報紙的獨居怪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