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聽我抱怨過前指導老師的朋友們,

在指導老師Lauren Kogod以及「年高德劭」的太田同學開導之下,我已經打消對前指導老師Eeva-liisa的訴訟之意了。身為School of Architecture的faculty以及準faculty, Kogod和太田先生針對我與Eeva-liisa過去三年之間不斷的衝突,比我自己有更客觀的了解。

首先,我跟Eeva-liisa真的就是八字不合。言行粗魯,又經常無視於政治正確的Eeva,相較於我感受性比較強的所謂「藝術家」人格,兩個人在處事態度上本來就南轅北轍。也因此,Eeva的缺點會在我眼中被放大好幾倍,對她累積的怨懟,在我身上也會比別人更多、也更重。基於這個觀察,Kogod 勸服了我:人生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的未來既然與Eeva無關,何必浪費時間去做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的事呢?太田先生更直接了當的說,每個人都有盲點;在別人眼中,我與Eeva的衝突只是兩造之間個性不合的問題。為了個性不合、價值觀不同而對簿公堂,先不管輸贏的問題,本身就不合理。

畢竟這兩位聰明人比我多了十五歲,又是我可以信任的人;正確的話在正確的人、地、時空下被提出,突然間,我好像就可以放下對Eeva的恨意與執念了。睿智的Kogod就說,去年此時,即使她這樣說、我也聽不進去;這番話當下就讓我自覺慚愧。而太田先生告訴我,Eeva也曾經訓斥一個把建築作成雕塑品的美國同學:「你以後絕對不准再做這種東西!」由此可證,Eeva的個性本來就死板(一語道破我們之間的衝突來源),不是針對我個人而來。

至於Eeva把我的文件往桌上摔,為了atheist一詞的爭執,以及她忽略我的學習需要之各項事證,她去年畢竟親自向我道歉了。更何況,我在evaluation form的舉證使得系上現在盯她盯得很緊,Program Handbook終於也在今年補交給學生。我的抱怨都有被學校處理,如果還要針對同樣的事對簿公堂,就有反應過當之嫌。

所以我寫這封信來謝謝各位,你們的耐心,讓我的憤怒在過去一週間得到發洩;痛罵過Eeva之後,我才終於冷靜下來、承認我與Eeva之間的問題真的就是八字不合。經過這一週戲劇性的發作,我心中那塊三年沒有癒合的傷痕終於不再發痛。再一次謝謝你們,沒有身為事件第二關係人的各位、在精神上,行動上給予建議與幫忙,我絕對沒有辦法經由敘述的過程釐清思緒。在此同時,有可信賴的、睿智的長者出面協調也很重要:去年是哲學系的GDS,今年是Kogod與太田。身為事件的第一關係人,他們三位的確處理得很好。我要說,能放下仇恨的感覺,好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