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好友娜娜,不畏下班後的勞累,上了十二週的英語發音正音班。

這是戲劇學校開給演員的課,每週二小時;即使上課的時間很鬆散,娜娜的發音也沒有因此改善,但是她學上了癮,打算再報一期表演相關的課程。

我其實對學英語或戲劇沒興趣,但是在娜娜的遊說下,也不禁心動了;想說下班後學點新東西畢竟是件好事。於是乎,我就開始規劃:(1) 基於實用的考量,我是不是該報個3D Max的課或建築相關的技能課呢? (2) 還是說,下班後的生活應該完全根據我的個人興趣,選個雕塑、哲學類的課?(沒錯,我喜歡的事物經常得到一個評語,那就是「不實用」)

自己一個人這樣瞎想下去也得不出結論,所以我就跟三個不同的美國同事問起了night course的事;他們畢竟在曼哈頓住得久,問到的紐約經驗應該可供參考。

哈!結果他們三位的反應蠻一致的,都說 ;(1) 哪有那個時間去上課啊!建築業的工作時間長,下班後已經累死了(然後對我做出無奈的表情)。再者,(2) 上班本身就是為了實用的目的:賺錢養活自己啊。你覺得這樣還不夠實用啊?技能的事不用擔心啦,學就會啦。然後鄭重的建議我,下班後不該在想工作的事。



哦!?這樣啊...


那我還是看一下手邊的Cooper Union的學習課程簡章吧,說不定可以發現值得有興趣的科目嘛。結果!唉∼Cooper Union所提供的課程都很普通,除了花草水果的素描,園藝設計,插花,屋頂花園施工類,就是看看每日新聞我都可以去教課的經濟入門理財新聞類,更扯的是,簡章上居然有一門課,教人家怎麼在eBay上賣東西,光看那個標題就讓人昏倒,開始懷疑這個學校的水準究竟如何。

簡章上看不出這些教師比我強到哪裡去,公司的老紐約也不推薦下班後學什麼實用課程,所以當娜娜興沖沖的問我要不要報什麼課程時,當然就說不想啦。

如果真要去上課,我想還是報些讓我能認識男人的課最實際吧,哈哈哈。於是我的小小野心就此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