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連絡的一個台美人文化館,真把我惹毛了。

我想申請那邊藝術行政的實習,規規矩矩的寫了求職信也寄了履歷過去,
結果回的email就簡短的一句話,沒有 Dear xx, 也沒有署名是誰:


Do you think this is a right job for you?



不過,我還是好好的加寫另一封求職信,
強調我修過的藝術課程對文化館有什麼幫助。
結果,回的信還是一樣,
沒有 Dear xx, 也沒有署名是誰:


filll out application and e-mail back let me know when you will start to intern?
Management


雖然覺得對方很沒禮貌,好吧,還是就填申請表吧。
不過,碰到全職或是實習的問題時,由於我需要全職工作,
今早就另寫了一封email,詢問他們雇不雇用全職人員。

哇,結果,他們下午五點多打了一通兇巴巴的電話來,劈頭就說:
你憑什麼要position? 除非你有五年十年的工作經驗,
誰都要從實習生做起。我們是non-profit組織,沒有多少錢給你。
你說說,你要求多少薪水?

我囁囁嚅嚅的說,可以負擔我在紐約的生活費就可以了。

對方可是毫不客氣:這樣太籠統了,你講個數字。

我老實說,實習的話,薪水希望有兩千塊美金。

對方變本加厲的兇回來,直說連 art gallary都不可能出這種價格給全職的,更別說是實習生。還一再強調這工作是義務奉獻,他們家的人都獻身藝術界,一毛錢都不拿的,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把我當做不懂行情的小毛頭一樣教訓了一頓,就叫我把申請表填好寄過去,那就等於是他們的面試了。


講完電話我一肚子氣,對這個文化館的印象很差,但是也自問我是否真的是初生之犢不懂規矩。於是,當下撥了另一通電話,給常跟台美人社團有接觸的學長,打探這文化館的來歷。

結果,學長證實,這文化館的畫家的太太是出了名的aggressive, 我應該就是跟她講的電話。畫家的太太還真好笑,跟我自稱“我們家的人都獻身藝術界,一毛錢都不拿的“,藉此教訓我,我現在知道對方在欺負人了。掛電話之後明快的回了一封信:

Thanks for your application form,
but I need a job to afford my life in New York.

這個文化館就此從我的找工作名單上消去,希望以後也別再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