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紐約之後一刻也不得閒,馬上開始找新工作。

休假之前已跟德國經理討論過這次的案子,究竟接不接得到?什麼時候接得到?當時我算是心裡有譜了,只不過最壞狀況還是發生。雖然我喜歡在高水準的小公司工作(我們的team只有三人,全都畢業於長春藤盟校)但是,小公司在案子青黃不接的時候比大公司更難熬。所以我週末回到紐約,禮拜一、二就開始丟履歷,而且很幸運的,馬上就有兩個工作面試。如果這次跳槽沒有我欣賞的公司、或是能為我履歷表加分的公司錄用我,我對紐約已經沒有太多留戀。

「大都市,是隻有一百張嘴、一千隻耳朵的怪物,一無所知,卻無所不說」-潛水鐘與蝴蝶,p79.

樓下日本鄰居今天回來,我們不約而同的用“像幻夢一場“來形容我們過去在紐約生活的快樂與哀愁。以前覺得,在台灣以外的國家生活是新鮮刺激的,尤其大學時代在巴黎當交換學生,並憧憬著哪一天也要到紐約試試看,結果,圓了夢,但還沒三十歲就開始覺得倦了,對大都市的繁華感到麻木了。

現在的我,非常想念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