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PH Design的下一個案子還沒進來,手邊正在進行的案子又雪上加霜的居然停擺,我才不需要流落外面另找part-time哪 ( ̄﹋ ̄|||)。

這禮拜剛到新雇主Rebecca建築師那邊上班,老太太對我的CAD圖學贊不絕口,昨天甚至想打電話把我從原先的事務所 PH Design 那邊挖角過來,嚇得我火速email德國經理,交代她、我的新雇主萬一真的去挖角,千萬不能答應放人 (因為我不想去)。而且,一定要跟Rebecca說我每個禮拜四還是得回到PH Design上班(沒為什麼,我就是想休假休禮拜四)。

別跟建築界的同行抱怨雇主也算不成文的行規。因此我只是輕描淡寫的向德國經理提到,Rebecca老太太 的古典風格設計跟我的興趣不是很搭。實際上呢,我是受不了Rebecca那樣做事沒組織的建築師。

光是要搞懂她的口頭交代和畫得超不精確的圖面,一天下來就讓我覺得腦子要燒掉: 為什麼這些牆居然內外加起來有四根牆線?哪些隔間是現有結構、哪些是新加的?明天presentation哪一張立面展開圖要優先處理?為什麼平面圖錯誤百出又還沒完成、就開始畫各房間的立面展開圖?etc...總之,她實在不是很有組織能力的人。這也讓我想起,去年在某兩百人的大事務所任職,直接跟partner工作時,那優柔寡斷的老頭也給我同樣的感覺。

只能說,老板跟員工一樣,也是有聰明有笨的。

這次真是失策,太快接受這種超低的工讀生薪水當part-time了,到頭來我的圖學還比她強;老太太滿意得不得了,覺得賺到了,巴不得我天天去 (嘖嘖,加時薪的話我才會考慮天天去,不然寧願呆在家練3D)。

幾次經驗下來發現,談薪資像在賭博比大小一樣,不到攤牌成定局的時候,你永遠不知道誰的籌碼比較多。這次算我輸,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