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是必要的,當你不曉得職場上散發的訊息究竟是什麼意思,就更需要找朋友、同事出去交換心得。

今天回Peter的辦公室找德國經理,兩個女生聊天聊個沒完就乾脆去bar裡喝酒續攤。因為我們的辦公室這兩週都發生太多事了,勁爆消息之一就是上週二Lindy (我們老闆的合夥人)的辦公室總管閃電辭職的消息。

那個總管是個很穩重、從不抱怨的三十出頭男人,接下這個part-time 工作一年以來,老闆給他的時薪超級低,還要他做全職的工作、要求他盡量留在辦公室,這半年來更是變本加厲。於是九月份,他終於跟老闆開口說:再過半個月就要走。

德國經理說呢,這種狀況下老闆要不答應他、放他半個月後走人,要不就加他薪水慰留他。偏偏Lindy 不但不給走,還要求他至少再待兩個月,口氣相當霸道,算是很不上道的老闆。結果他們會談出來之後,總管面色鐵青的宣佈:今天下午四點我就離開這個公司,大家再見再連絡。(他那天下午應該是氣壞了!)

 我們為這為難得的紳士一陣唏噓後,就聊起工作倫理的問題。像我跟Rebecca 老太太工作的感覺,就跟那個總管蠻像:你要我負全職的責任卻只付工讀生的薪水,還當我很cheap想叫我天天來報到,根本在占人家便宜。尤其老太太一開始以職訓之名行工讀生薪資之實,結果被我發現她的圖學比我這個新手還差勁,


哎!搞得我每天早上都沒有去上班的動力。


德國經理經理也覺得Rebecca居心叵測,也贊成我不要天天去報到,把禮拜四、五拿來找工作還比較實在。我打算後天就告知老太太,我覺得我不適合她的事務所,不加薪的話最多做到這個月底,也可以叫我明天開始不用來沒關係。


我受不了像她這樣做事不精確的人,這樣也可以當建築師!?真是我碰過最差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