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預定了今天要故意請假,不想上班。當案子多、心情又不好的時候,我會難以忍受辦公室愛聊天又比較蠢的同事們。雖然老闆給我頗高的薪水當full-time, 不過代價就是要跟一大群水準不太高的人共事。

為什麼會有這群水準不太高的人呢?因為過動兒老闆的興趣就是接案子,但是他不太管接到案子後要怎麼做,所以事業初期,老闆只用超市收銀員的薪水來雇設計師。

反正念設計的,薪水也的確很賤,所以一開始沒有什麼大問題;但,設計師再怎麼賤薪、也得隨著年資調薪水啊。過動兒老闆往往在這節骨眼裝死,搞得有能力又有年資的設計師都跳槽光光,只剩一些能力差、跳不走的留下來。

經過幾次助手辭職的打擊之後,老闆也學乖了,給新聘人員頗高的薪水,以免做沒多久就走人(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偏偏老闆看人的眼光不太準,他偏愛女人(典型法國男人),他更喜歡那種講話超有自信的美女,好死不死他就有那種好運氣,雇到一堆愛耍嘴皮子的辦公室花瓶。事情往往累積到客戶忍無可忍的打電話發飆時,過動兒老闆才猛然驚覺自己所雇非人。

去年開始,過動兒老闆終於終於有意力挽狂瀾。不過根據我的觀察,辦公室就是有這麼多遜咖,個個都自以為是,他又不敢貿然把成員來個大換血,我只能看再薪水不錯的份上,多多忍耐。

最好這是個能夠讓我撐過兩年的工作啦。我現在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太聰明、還是我的同事普遍太笨。搞不好兩年之後我就變得跟他們一樣笨,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