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Francis Bacon, Furies 三聯畫的中間那張。

禮拜一,我跟德國牛的惡鬥可想而知。基本上我不回她的 email, 也不想跟她講話。她後來寒著臉想找我出去談五分鐘,也被我回絕:「我很忙我不想我不要。今天,我沒辦法冷靜的跟你談任何事情。」

沒多久我因為藥物過敏提早回家,她開始擔心我會辭職了。之前被她氣走的還有James跟Zac等人, 如果我真的走人,德國牛的麻煩可大了。

大家都沒想過我發起脾氣來居然是這種玉石俱焚的架式;那幾天,我身邊的空氣大概也燃燒著怒火吧。晚上聚餐時,同事紛紛好言相勸說:「你要理智啊,不要太衝動啊∼」咦!?大家都擔心我會去掀桌子是嗎?我一直以為我頗理性的呢( ̄▽ ̄|||)?

剛拿到羅馬大賞、早已離職的Thomas說:「我倒是很想在禮拜二早上進公司看戲,重溫德國牛與同事的戰爭。她一定會在老闆面前上演掉淚的戲碼,哭訴那個“都沒有人喜歡我“的橋段。對啦,萬一老板問“Thomas你跑來這裡幹嘛?“我就跟他說我買了預售票,專程來看德國牛號啕大哭好了,哈哈哈」

不過,禮拜二並沒有Thomas預料的戲劇性場面發生。過動兒老闆從日本回來,就很有風度、心平氣和的聽完我的抱怨,並說:「我也跟你們一樣的加班工作,我沒有把我的teammate棄之不顧。」(這是真的)所以我接下去說:「是的,我知道。所以我沒有把這筆帳算在你頭上,也不會因為這樣就離職。」大家攤牌,我讓老闆知道我的原則就是不要再跟德國牛合作,就這樣,至於他要不要留那隻牛就是他自己的決定,與我無關。這個法國老闆是天生的外交家,當天處理得體,讓我的滿腔怒火霎時就慢慢熄滅了。

我後來也有反省,是不是有這個必要對德國牛大吼大叫兼撕破臉。其實像德國牛那種聲名狼藉的人,沒有誤判的疑慮,沒必要對她手軟嘛。碰到這種喜歡推工作給別人的同事,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容忍她,到時候再來跟你的親友團靠北靠木,誰要同情你啊?

其次,同事不是顧客,不適用「以和為貴」那套。再也受不了的話,不是你走就是我走,人生只有一次,合不來幹嘛勉強。

我媽覺得我因為家裡養得起就變得很任性,Bob則說,我的星盤本來就顯示我對工作夥伴極端挑剔。說來說去,一個人果然是無法壓抑自己的本性,碰到環境不對的狀況,本來會引發人性惡劣的一面。畢竟炸藥浸在水裡不會爆炸,德國牛偏要把它搬移到火爐邊,後果自負,哼哼。



【後記】:老闆後來虧我、蔡P、和在日本工作過的美國同事Jason三人組,是公司裡的Asian Team,因為我們對設計細節的要求很高,對惡劣的工作態度都異常反感,老闆還搞笑說“大家注意啦,跟Asian Team打交道不能打馬虎眼喔!“ㄧ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