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們幫離職的巨肥會計安琪拉辦了卡拉OK大賽,我立場非常堅定的,邊打哈哈、邊說絕對不參加。因為,我其實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安琪拉。

我們公司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安琪拉並不是找到更好的工作,而是被過動兒老闆炒魷魚的。我是知道內情的幾個人之一,因為在安琪拉任內,我曾經有高達十週沒有領到薪水的記錄(蔡P也是)。那時我每個禮拜都得跟她提醒說:我還沒領拿到錢喔,我還沒領拿到錢喔。結果這位厚顏無恥的天王居然可以每個禮拜都跟我說:啊,我忘了!

後來連其他的freelancers, 快遞公司、文具公司、水電費等,所有跟我們有業務往來的公司,都將近三個月沒有接到我們的付款,威脅著要跟我們斷絕生意往來,老闆才知道,巨肥會計安琪拉明明領著全公司最高的年薪7萬五,半年來卻沒在做事。 ( ̄﹋ ̄|||)

安琪拉除了身為會計卻沒付我薪水之外,最冒犯我的兩件事就是 (1) 聽到我的薪資後,當著我的面跟辦公室經理說“我們為什麼要付那麼多錢請她?我們的財務狀況哪負擔得了她啊?“這種話當場讓我為之氣結。

還有更幹的是,(2) 我負責Jean Georges 北京餐廳的案子,當我和她跟老闆三人坐下來談契約書的時候,安琪拉當我的面對老闆說“等等,我們有必要讓她看這個合約嗎?“

這是怎樣?擺明了沒把我這個只有她一半大的亞洲女生放在眼裡是吧?

雖然其他同事很能跟她打成一片,但是我一直沒辦法在我不喜歡的人面前強顏歡笑。不方便跟同事明說我不想參加卡拉OK聚餐的真正理由,今天最後終於被追問:那你禮拜五晚上都在幹嘛? Brooklyn有什麼比曼哈頓更精彩的節目嘛?

我只好老老實實的說:ㄝ∼沒下雨的話會去看美術館吧,不過今天我還是要去健身房啦,也想自己下廚煎牛排,所以等等還要挑一隻新的紅酒來配菜。


看大家的表情,我可以想像他們會懷疑我是個典型不愛社交的亞洲人吧,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