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被Jason痛婊。冗長的細節就不說了,反正起衝突的原因照舊是被Jason嫌我們junior的動作慢、junior沒經驗。廢話!有經驗的人當然動作快,那薪水等級也不一樣啊。

Jason基本上不信任年資比他少的人。即使他判斷錯誤、記錯事情,他都不自覺會怪到年資低的人身上。沒經驗的菜鳥被欺負也就算了,還被嫌說:「HVAC這些的配置細節你都沒注意,你念建築那麼多年到底念了什麼?」

我承認我沒經驗啦,沒想過這個案子裡的燈光一定要跟空調一起配置(做這個案子才第二天,又沒人跟我講)。但是!如果每次有失誤就被嫌說「建築系不知道在念什麼」,我會火大啊∼ 以前在建築師事務所都只有被誇獎的份,今天被沒念過建築系的人這樣痛婊,超不甘心的!

我上班這麼認真的人,還每天都被他挑剔、今天尤其刻薄,讓我回到家心情還是很不好。

後來上了Skype, 在職場打滾了35年的媽媽安慰我說,反正新手就是會被嫌,暫時就臉皮厚一點,隨他去吧。眼光要放遠一點,用時間來磨練自己的能力最重要。

自己創業的蔡P也安慰我說,職場上到了哪個階段反正都會有人嫌啦,除非自己當老闆;所以邁向老鳥之路的第一步,就是面對挫折,把臉皮磨厚。



看來「變成厚臉皮」是大家的一致建議嘛∼ 後來比較有心情搞笑了,就把MSN的暱稱換成這樣:





媽 媽 老 說 我 是 草 莓 族 我 現 在 立 志 成 為 哈 蜜 瓜

( 還 有 什 麼 水 果 的 皮 比 哈 蜜 瓜 更 厚 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