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來的N君,對於安定我的情緒還蠻有幫助的。

他是那種樂於照顧人的男生;個性溫溫的,總是跟你微笑。每天跟你道早安,也不怕你問一些燈光計算的問題煩死他,是個超級親切的法國人。

今天我又跟Jason鬧不愉快,開始氣餒的覺得,再一起做這個案子簡直是浪費時間。回座時,坐我背後的N君依舊一派優雅,害我忍不住問他:「尼可拉,我很難想像你會為了什麼事情生氣耶。以前被逼著在5天之內工作70個小時那兩年呢?你有生氣嗎?」

N君說:「即使那次,我也沒有生氣過。我惟一一次生氣是為了一個波蘭的案子。開幕前兩小時,我們才發現電氣工程師居然把電信盒鑰匙弄丟了,沒有人能調燈!再兩小時就開幕式了,我氣得抓著電氣工程師大吼大叫,I really lost my temper! 不過就那麼一次。」

他聳聳肩,那種表情就像在跟你說「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糟的,平常不必這麼生氣吧。」聽了他的經驗談,我就慢慢冷靜下來了。


N君小我三歲,他超齡的穩重,和脾氣暴躁的我背對背坐,還蠻有平衡效果的。

__________

p.s. N君剛來的那個禮拜我也很照顧他喔,因為我不想讓Jason加諸在我身上的不愉快發生在他身上,所以非常有耐心的帶新組員。

我的想法是,deadline都有期限的,過了就好了。但是為了deadline把同事之間的關係搞砸,那可是長期的損失。再說,你對組員好,人家也會盡力幫你啊。

所以上禮拜,我寧願花很多時間把這個面積高達六萬平方米的設計案子歸納整理好 (不然這一堆雜七雜八的資料只有你看得懂,這樣要怎麼跟兩個新組員解說設計方向?)我的信念是,能用邏輯來領導別人的話,合作起來會輕鬆很多。

第一天跟N君坐下來工作,長達2小時的有系統解說,讓他對設計方向、表格歸納讚不絕口,直問說這些是誰整理的?我說這些全部都是我弄的,N君很佩服呢。

而且我對於聰明的人耐心可以無限大,所以N君跟我一起工作的第三天,很感動的問我說,「你是不是天生這麼會照顧人?」我跟他開玩笑說「對阿,你不知道我來應徵的職位叫做office nanny嗎。」

現在換他照顧我了。:p


p.p.s. 這麼完美的型男,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還認為N君是straight吧?他當然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