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君曾跟我提過,法國在網路、個人電腦的普及率遠不及台灣 (他巴黎的室友曾台灣住過三年),而且N君和印表機、電腦都相剋,出問題的老是他的station,讓他對電器產品常常感到氣餒。

今天又是這樣,只要是掃描進他email帳號裡的圖都不是PDF檔,還得從tiff轉一次,N君只好問大家有沒有人知道要怎麼改設定。

黎巴嫩同事說上次就是我幫他改的設定,所以推薦我來弄(p.s. 本人可是辦公室事務機器的女王啊!)。但我今天頗忙,只好把操作手冊那頁翻給黎巴嫩同事看,請他按指示一個一個設,其實也不過花了10-15分鐘就幫N君設定好了。

N君很高興,直說想學怎麼設定,結果我們都跟他說不必了,只需要設一次的東西不必學。N君想想也是,怨嘆了一句:「反正我跟這些電腦設備都八字不合」。

結果馬上被我開玩笑:「可能因為你是法國人吧。」他也笑出來,「大概是吧。」

我們老闆也是那種缺乏科技常識的法國人;添購電腦時,居然買了台2700美元、專做film editing用的Power Mac G5給希臘人畫AutoCAD和PhotoShop,完全是殺雞用牛刀!而且平常不聽iPod、不用PDA、連筆電都不愛用的的人,6/29還是一頭熱的去排隊買了iPhone,然後喜孜孜的什麼功能都搞不清楚,嘖嘖。

_____________

其實熟了之後大家講話都會比較沒分寸,像我吃飯速度很慢,N君也開始幫我取綽號“卡霍琳“了。Caroline 是一個小烏龜的名字,來自法國圖畫故事書裡的卡通角色(他說在法語環境下成長的人都知道caroline la tortue這個角色)。

不過我真的很怕吃飯很趕,所以常常點得很少,或是只喝一瓶啤酒,惹得大家大呼「你那麼瘦了,還吃這麼少」。其實那是因為我有吃飯速度太慢的壓力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