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為了H建築師事務所的兩個案子,著實加班了兩天。又因為其中一個必須在今天結案,本週天天工作10-12小時,生理時鐘大亂。


在這種時間都不夠用的狀況下,其中一案的專案建築師還想勒索我更多的燈光報告書,昨天我終於翻臉了。


在最後一分鐘才照會我設計長什麼模樣的狀況下,他只給我一天的時間確認8個形狀複雜的大廳照度。我一開始的反應是,一天內不可能完成一週份的工作量啦。看在他們deadline真的很趕的狀況下,幾番交涉後,我勉為其難的答應週末加班,提出配置、燈具、瓦數等大方向的確認(我可沒那閒工夫一個大廳一個大廳去算照度)。


沒想到這傢伙超賤,在限定時間之內提供他整體方向後,他又發email 要求在不改設計的狀況下解決a、b、c等處的問題,當天要交。我冷冷回他一句:“照度和整體建議已經如期交出,我並沒有答應這麼短時間內還要幫你解決其他問題。“


結果對方軟硬兼施,交件後還指定兩處,硬是要我再幫他精算照度。因為他這次交代的比較清楚,看看只要花1-2小時的時間,我就拜託新人S幫我做了。結果這位賤到骨子裡的先生又說這樣不夠,這是要給他們客戶看的,必須作成報告書的格式提交才行。


我發現對方習於得寸進尺,沒等他發最後那封email,,我已經先下手為強,發信給他們全體組員,聲明我們雖是合作夥伴,但是請遵守遊戲規則,大家都很忙,只有事先照會並達成協議的狀況下,我們才可以在時間內提供哪些服務。(沒有事先預約,我們哪有人手閒在那邊等工作上門?)


此人果然賤到最高點,一再高姿態的擺出“又不是不付錢,你們怎麼可以拒絕我們“的態度,強迫我交東西給他。我這禮拜有更重要的deadline要趕,這種插隊的要求本來已經很過分,接二連三的email我後來看都沒看,直接丟給Jason處理了。(他現在是我們的business manger)


我告訴Jason,照度已經確認,也告知有哪些方法可以修正現有設計,我份內該做的事已經結束。沒預約的狀況下,要我們在這麼短時間內完成那麼多要求,去你的,我沒空幫這個忙。你們客戶要什麼報告書,是你家的事。


發信前我把email印出來給Jason過目,修正公司聲明、條款之後才寄送。沒想到那封信丟在回收筒裡,居然被N君看到。


今天中午跟N君+新人S吃午飯,聊起各自案子的難題,也提到deadline時間管理,N在S面前盛讚我的案子非常organized(事隔半年他都還印象深刻),之後話鋒一轉,神祕兮兮的對我笑說,“我昨天在印表機那邊讀了你那封措詞強硬的聲明,態度真夠嗆。即使是重申我們公司的立場,你心裡根本就想直接罵他們you mother fuckers吧∼ “


結果因為N起了頭,我們的討論突然變成幹譙大會了,哈哈哈。



※ 這小子,不愧是小學生時代就會偷翻父母離婚協議書來看,並發現自己有同父異母弟弟的傢伙(N還私下拜訪過對方家庭耶∼∼)。

※※ 彼此彼此,我在印表機旁邊等圖時,偶而瞥見N的email公文也會翻過來讀兩下;我也好奇別人都怎麼交涉案子的。


※※※說起來,你想得到的壞點子,別人也想得到哪∼★(╯▽╰")╭∼ (果然不能小看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