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跟以前的美國同事K通電話,順便跟他說我要換新工作了。


雖然沒有特別提起跟直屬上司的不愉快,但是他主動提及:「you are very quite, 我感覺你是那種發生什麼事都自己默默承受的典型,但是一下了決定會很堅決,不再回頭。跟那種在辦公室吵鬧、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那種類型,你是另一種對比。」


跟被人說龜毛一樣,我聽了也小小驚訝了一下,因為兩個禮拜前,俄國安娜和建築師兩人組的J對我說了一模一樣的話。他們的用意是告訴我說,有心事講出來沒關係,不要都一個人憋著啊。


不過被第三個人這樣講,我不得不囁嚅的問:這樣在你們的文化上算是不好嗎?


K說不是,這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只是他觀察到我的天性就這麼quite;連新人S都問,是不是東亞的人都像我這樣?他覺得東亞的人都好有哲學修養,不像西方人直來直往,只靠衝動行事。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總之,我從台灣回來不到一個月就提了辭呈,連媽媽都驚訝。可能因為事前一點徵兆也沒有,老闆才措手不及;而且他本來認為我跟當年的希臘人一樣會回心轉意,結果我的決定讓他再次吃驚,大概有兩週的時間他都不跟我講話。


直到老闆出差前才接受這件事,出發當天的下午破冰的問我:你的最後一天是幾號? 喔,那我回來還可以見到你。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出我潛在的龜毛或自閉(平常我蠻會social),可是每次被人點破時,都有被抓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