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診所回到家,忙著做三件事,

(1) 上勞工局網站查美國對加班費的規定 (讀完發現這些只是規定還不是法律,所以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2) 寫email給連絡法律顧問AH,告訴他四個月前討論的事都成真了,我很快又要轉簽證。他很夠意思,一早7:30就回email告訴我老闆砍我薪水是違法的,拿H1B簽證的人薪水可以加不能減。但是,勸我不要浪費時間跟這兩個壞老闆鬥,找到新工作、重新開始最重要。還有,我最好在最後一張薪水單發出的一個月內找到工作,不然被抽查的話會很麻煩。看完信,我對AH的感激難以言喻。

(3) 開始更新履歷表,寫cover letter, 並從燈光專業協會的網站上尋找有職缺的公司。這是我接下來一個禮拜最最重要的工作了。

因為得拿到被減薪的那張薪水單,我才有現任老闆違法的證明,所以怎樣偽裝我也得再撐兩個禮拜。禮拜五不動聲色的照常上班,也沒有特別的情緒表現,反正該做的事情都做完就對了。


下班前老闆主動帶著微笑來跟我說,你比我想像中堅強,我們對你的自信都很驚訝,原本以為你會辭職或失去鬥志。我則帶著微笑回答,I am not that easily to be knocked down (我也不是那麼容易打倒的),不然怎麼有換工作的勇氣?


不論他們隔天裝好人的態度是不是在測試我(如果是的話,我對他們的恨意會更深),我必須找下一份工作,越快越好。除了生存受到威脅外,月份也是考慮。畢竟拖到九月後、接近年底是業界最忙的時候,不會有時間訓練顧新員工,就算找到工作對我也不利。


在email上大至跟媽媽解釋過我的決定,也被減薪這件事激怒的媽媽、理所當然支持我離開那家鳥公司。我突然覺得好感動,看來我的家人已經被我訓練到心臟很強了吧。


把這些想法釐清之後,週五我的生日party上照常舉辦,並在結尾時公告眾友人我的最新決定,也解釋這是被減薪之後必須採取的行動,請大家不要為我又要換工作的事感到驚訝。即使焦慮到了極點 ,我現在充滿生存的鬥志,也知道現在起的一個月內,我會有一場硬仗要打。聞言大吃一驚的眾友人們,終於有人打破沈默說:居然可以笑著跟大家講這件事,照樣party,真有你的。


回家的路上,想到禮拜一N君剛問過我:新公司對你好不好?突然覺得有點心酸。離開前,過動兒老闆也是用同樣的句子結構:“他們對你不好的話,你就回來。“


一般人只問:“你最近好不好“, “我很好“就停住了,但是N和過動兒老闆,這兩個法國人的問句是更進一步的要知道人家有沒有好好對待我,很像是家人才會講的話。


雖然我的外出修行還沒有結束,短時間內不可能再跟過動兒合作,但是他的天分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讓我可以自信滿滿的告訴現任老闆,你可以質疑我,但是我的能力和天分不會因為你的減薪而減少的。我走的話,以他們辦公室員工的程度、沒有人有能力run我手邊這三個案子,到時候看誰比較淒慘;大家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