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生日感言吧。也不過半年,我的自信居然是在一連串打擊中建立的。轉職後的新舞台,讓我驗證沒有過動兒老闆,我照樣可以獨當一面的做設計。新老板再怎麼樣損我,我已經不會被別人的評語所動搖。


而經過兩三個月的沈澱,我跟法國公司錯綜複雜的情感也慢慢釐清。七月和過動兒老闆意外重逢時,新的關係已經確立:法國老闆把我當成離家修行的孩子:「出去磨練一年,明年回來吧。」

被天才設計師當成是一家人,這對我是很大的鼓勵。我遲疑的認為,至少要離開兩年才能累積不同的經驗,但是過動兒認為我一年就夠。


所謂分手時不出惡言,大概就是為這個時候做準備。再回頭看,當時的我和他都摸不透對方在想什麼,合作破裂時、更不知道我們將來是敵是友;現在答案很明顯了。


至於我和N君,互相見識過對方的實力,我早就不避諱的告訴他、我認為他是過動兒team裡面最強的,而我喜歡強者。我們彼此對對方都帶著極大的敬意,N問候時對我的親吻,總是帶著一份晚輩對長輩的尊敬,用眼神告訴我他把我當作是一家人:不是血緣上的,而是層次上的。


媽媽回信說,她很高興知道我面對困境可以這麼堅強;看到我重拾自信,在法國人那邊得到同伴的感覺,我想我已經知道我和誰是同一群的人了(指的是專業領域上)。二十幾歲時,我幾乎不曾有過找到同伴的感覺,反而是經過年歲、危機等重重考驗後,生命中過去的軌跡才慢慢看得清楚。


今年過32歲生日,分別在周日,週二和週五辦了三個不同的event, 招待身邊親近的朋友。年紀增加並不是尷尬的事;真正尷尬的事,是經驗值和圓熟度,沒有隨時間增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