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和同事Emilia和她先生Dario參加潛水俱樂部的會員party (他先生是資深建築師,並擁有潛水指導教練執照), 順便慶祝我離職。


我跟Dario說,下午四點我一提辭呈,馬上10分鐘內被老闆盯著收東西走路,4:10就下班了,“害我還擔心什麼要提前給兩週通知,根本就直接被炒魷魚嘛~“ 我說。當初我可擔心這件事焦慮了很久哪!

Dario說在美國這很普通,公司都怕你帶機密文件出去,大部分都是一提辭職/ 或是被解雇,10-15分鐘內就被請出門,正常得很。反正這家公司不值得待, "they are not nice people." 他說,


而且,提離職時老闆還說我只待了五個月,要跟我索討3000美金的轉H1B簽證費用,讓我臉都綠了。先是說“這明明是employment package的一部份,哪裡能夠這樣用扣的“,然後只能無奈的撂話說,真要這樣搞,就讓律師來處理吧。


(結果,禮拜五早上發現該發的薪水都還是照發了;回想起來、那老闆這是什麼意思?連最後一刻都要耍我嗎??)


三個人一陣幹譙後,Dario問我要喝什麼,今晚他請客,我就點了 Macallan的12年威士忌,不加冰 (吧台會問你on the rock or straight)。乾杯後,Dario忍不住問我,我的外表看起來實在太年輕了,但是講話、對酒的品味又不是小女孩。

明知失禮,他還是很想知道我的年紀;照學歷粗估,他覺得我最多27歲,如果什麼背景資料都不知道的話,他會認為我頂多22歲(大學畢業)。


我跟他說,你是這三個禮拜以來第3個問我年紀的男人了。先是廠商業務們,我分別約了六個不同公司的打聽情報,俄國和義大利業務都說,只看外表,我在西方人眼中頂多18歲。連Domingo面試我時,都講了兩次:“你如果加入我的團隊,應該是我們公司裡最年輕的“(又一個以為我只有廿出頭的人)。我可是穿得很正常的白襯衫西裝褲去面試啊!!到底哪裡像高中生了!?


(p.s. 胖胖J以前就說,我這麼伶牙利嘴的,如果跟人家虎爛說我15歲進大學,20歲就拿到碩士,加上幾年工作經驗,今年才23,他都會相信。)


總之,一早查銀行戶頭發現,最後一份薪水已經分文不少的到手,便很世故的表現風度,著手寫了一份感謝信給"house of psycho"的兩個怪胎老闆,並進行轉簽證的相關事宜,回信給還沒寄拒絕信的另兩家事務所,徹底打掃房間,洗衣服、換床單,把環境整理得換然一新,希望就此跟過去五個月的烏煙瘴氣告別了。




★Macallan的官方網站,這排前九名的國家是他們的消費主力嗎?居然看到台灣出現在上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