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週不用上班,都在休息,因為我緊繃了一個月已經很累了。從八月底丟履歷、到九月中簽下新工作,回頭看我緊湊細密的三週越獄計畫,這場意外居然是我今年最有成就感的事。


當時除了強做鎮定的繼續上班,我第一個禮拜就偷偷跟5個業務連絡,並跟其中兩位約下班後出去喝酒吃飯兼蒐集情報(就算喝得爛醉、我也不會把聽來的重點忘光光)。在此同時,履歷送出去的三天之內,我已經安排好第一場工作面試;接下來還在兩週半內去了十場(但是跟六家不同公司)interview。


因為應接不暇,我放棄兩家不怎麼喜歡的公司;而赴約的七家公司中,四家要邀我再去第二次。最忙的狀況是早上8am第一場面試,9:30溜回德國公司上班,下班後7pm或7:30pm再去第二家(不同公司) interview。就算沒有面試,下班後還得抽空參加廠商酒會(並因此碰到Domingo旗下的設計師),並連絡前主管、同事當推薦人。而且這還沒完,每週四下班後我還和新的心理醫生有約,讓這位哈佛畢業的心理學博士對我的最新狀況提供意見(博士是典型的美國白人菁英女性,聽到我在辦公室的遭遇嘖嘖稱奇,難道我把我的遭遇講得太有娛樂性了... =_=")


連著三週繃緊神經到最高點,忙碌和焦慮讓我的體重掉回50公斤。而且拿了offer也不能鬆邂;因為談薪水的第二次interview才是重點。畢竟我對薪水行情、怎麼談判、怎麼要benefit都沒什麼經驗,必須趕快查資料、做功課。尤其同時拿到三家以上的offer, 我不得不催促Domingo跟我安排第二次面試,雙方並在超有效率的狀況下談妥工作合約。


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就結束,我繃緊到Domingo的公司把employment letter寄給我,確認後簽名無誤後,才敢一一回覆那些被我拒絕的公司,並準備辭呈。還記得,我寫拒絕信的那兩天都在德國公司加班加到10:30pm;回家卸完妝、打開電腦已經11:30pm。


我知道,這個圈子太小了,不能因為疲倦就對應對進退有所怠慢,從開始到結束,各家去過interview的老闆們、業務們,還有提供情報的其他設計師,我都必須保持高度禮貌,至少不能在書信往返上隨便。於是半夜都還打起精神,繼續寫解釋性回函給各家被我拒絕的公司、寫到早上兩點。隔天作若無其事的回那個監獄般的環境上班,讓兩個變態老闆時時刻刻釘哨。


我冰箱的磁鐵上有一個Donald Trump的名言,意思是說「決定優勝者和失敗者的差別,在於他們面對打擊時的反應」“what separates the winners from the losers is how a person reacts to each new twist of fate”。我這次成功的越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