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天上班大家對我都很好。因為業界缺人,連三年經驗的中級設計師都很難找,所以我加入Domingo陣營讓他們非常振奮。尤其我的學歷、履歷似乎很出色,還沒上任大家就都聽說我這個人了。


幫我轉H1B的顧問說:「比起 Pratt, Parsons這些紐約本地的設計學校,你的文憑極具競爭力;九月求職期間,可以想像大家很想把你挖角過去吧。」


Domingo今天還問我當時離職的情況如何,處理得妥當嗎?我就大致形容了遞辭呈後十分鐘被掃地出門的事,連伸手跟那個德國老闆道別時、還被他冷冷回一句:不必了!這讓Domingo聽得目瞪口呆,下了兩個評語:


(1) 我很高興是我的父母養育我,家庭是學習做人處事的基礎(← 他在暗婊那兩個變態老闆教養很差)(2) 通常遞辭呈後老闆都希望你留至少兩個禮拜,畢竟共事一場有同事情誼;他們的這種做法,讓我們對於什麼叫做風範 (manner)有了深切的一課。(← 這也是很嚴厲的批評了)


所以德國公司那兩個老闆真的夠變態;而且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到現在都還對我的辭職感到錯愕,跟Emilia私下打聽我究竟為什麼突然走掉?今天跟Emilia講電話她才告訴我這件事,並說:「換成是我遭遇你8/21號那種事,我也會走為上策,誰要留在那裡工作啊!」


到新公司上班前有一週的空檔,我還挑了上禮拜五回舊辦公室,拜訪法國老闆和松岡小姐。回到熟悉的puck building九樓,在走廊上心都震顫了起來:在House of drama工作兩年半, 這畢竟是我最有感情的辦公室啊!


過動兒雖然高興看到我,但是他流失掉一大半員工,元氣大傷,感情生活又陷入空前危機(他跟孩子的媽處不好),所以對我講話冷冷的又帶著嫉妒:畢竟我再次轉檯沒有回頭求他,還跳去比更具規模的公司。嘴巴還是很硬的他,我是後來從松岡那邊才得到證實,法國老闆依舊痛惜當初怎麼會讓我跑掉?一年不到走了五個設計師,他多少對自己的管理感到自責、失去信心,但是我實在沒有立場講什麼。


跟松岡出門吃午飯前,過動兒打起精神對我開玩笑說:「能讓我們的vice president請你吃飯很難得喔!趁我們還有錢,還可以為你破例。:-)」然後用很真切的眼神目送我出門、看著我消失在他視線裡為止。他從來沒有這樣認真的和我對望過,當下我又心痛了一陣。


不過這次回去,我還是感覺不出我在法國公司有什麼發展空間,反倒是在Domingo的公司的第一天,發現他們在效率、管理、終身學習上都如傳說中的很有制度;我已經很期待我接下來的一年是豐收的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