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P大呼:「禮拜五晚上怎麼沒人邀我呢!?」結果同樣也沒人邀約的我,下班後就意志不堅的跟她一起去曼哈頓下城大吃大喝去了。(阿阿!我都還沒有機會寫French Culinary School就又去吃新的了∼)

蔡P想去的是某家燈光美、氣氛佳,而且有後院可以在戶外用餐的西班牙菜館: 1492 (60 Clinton Street. Tel: 646-654-1114)。我們本來就要吃晚餐,卻從地鐵站出來就一路就看到不少酒店在試飲葡萄酒(通常在紐約是週末5pm後辦促銷活動,有些店家並供應乳酪和麵包),結果我們這樣在路上吃吃喝喝的,等到走到目的地都已經晚上九點了。 ╮(╯▽╰)╭

而且因為到得太晚,我們又堅持要等後院的室外位置,於是終於坐定可以點菜時,都已經快十點了。邊喝雞尾酒Sangelia邊討論菜單,我本想點海鮮飯,沒想到酷愛美食的蔡P最怕海鮮!她覺得除了鮪魚以外的海鮮都很「腥」,所以她凹我一起點個四道Tapas.

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是Tapas, 蔡P驚訝得倒退三步:你不是去過西班牙嗎?居然連下酒的菜餚Tapas都不曉得,白去了啦你!(我:當年才二十歲,滴酒不沾,而且對吃完全不講究啊∼)

Tapas基本上就是下酒的小菜,這類的食物大概就像台灣路邊攤的黑白切、鯊魚煙、滷粉肝、糯米腸...,非常有地方特色。不過在餐廳吃Tapas並不便宜,決議的結果是點一份有八種tapas的試吃盤,兩人切分吃,然後點一道烤鮪魚排,總共兩道。

想不到Tapas因為是下酒菜,口味其實又鹹又重,跟我平常嚴格控制脂肪的飲食習慣算是完全不合∼ 不是放培根、乳酪、就是奶油和美乃滋,感覺非常高熱量(也有炸物)。我平常就是去皮魔人,而且絕不吃炸的食物。還好是兩個人分那盤tasting plate, 如果一個人吃的話一定會膩。鮪魚排烤成半熟切片,滋味很好。


邊聊電影邊吃東西,還有夏日涼風,是個愉快的禮拜五夜晚。


P.S. 禮拜六起床後不但去了健身房,還去走了整個下午的路,消耗熱量...(圖片來源:www.corb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