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小姐說,對於有收入有工作的人來說,名氣超大的Nobu餐廳只是難預約位置而已,晚餐$150不點酒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MASA就可怕了,吃一頓要$500美金起跳!而且他們是沒有菜單的(聽說Prix Fix 上啥都沒寫,就給你一個$350)。

(||‾□‾).... 什麼!在MASA吃頓飯,就可以用掉我在New Haven唸書時的整個月房租??

反正紐約這種地方,再貴的餐廳都有人去... 我是沒錢的設計師,這種地方聽聽就好。只是我也禁不住好奇:沒菜單的話、八木小姐怎麼知道MASA的價格?

她說,有一次公司老闆招待客戶,剛好就是去Masa. 身為日本人的她,超幸運的被老闆欽點去陪吃飯,她馬上答應要去,老闆當然就一起請客囉。當晚十個人就吃掉一萬多美金,平均起來一人居然要一千多塊,連大富人家出身的八木小姐也傻眼! 最奇的是,除了新鮮度與特別食材以外,八木小姐也說不出 MASA 究竟是為什麼那麼貴。

說到$的問題,我們兩個junior designer都心有戚戚焉...。既然提起了Nobu, 我不禁回想起以前去Nobu Next Door的不愉快經驗。那次刻骨銘心的原因並不是餐廳的問題,而是被人家凹請客的不愉快經驗。

不愉快的起因是:我被某舊識邀請 “在她去加州時可以住他NJ的家“,結果那居然是個大陷阱: 在我答應之後,她就說“那你要請我吃頓飯意思意思喔“,然後就指定了Nobu Next Door. 而且,更悲慘的是,當天變成要連她的情人一起請。 ( ̄▽ ̄|||)....

即使結帳時沒超過100美金,但是當時的我是個沒有收入、沒有獎學金的窮學生,吃兩道菜就花那麼多錢,那對我來說並不是筆小數目。而且,我也只在此人的公寓留了一晚,隔天就打到回府了:她的NJ室友們看到我就是一副“你來這邊做什麼“的表情,極其不友善,誰待得下去呢?

(題外話,Nobu Next Door的 tasting menu是$120 ,比Jean Georges的7-Course Tasting Menu 還要貴上五塊。這樣大家應該對這家餐廳的等級比較了解了吧。 )

從被請的對方指定高檔餐廳開始(p.s. 有人有這種經驗的請發言一下),到本來只請一人變成要請兩人為止,這位小姐的行為實在是#$%*&。即使她後來送了一個很可愛的手提包當「賠罪 (?)」,但是事隔兩三年,當我要去英國時想借住她家三晚,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借住可以,但是你得請我跟我男友去某某餐廳,好吃又不貴。反正你也有麻煩到我,請客也是應該的。 」

可想而知,跟這種“朋友“鬧翻是遲早的事(我也當然沒有去住她家)。

不知道此君是不是在看我的blog, 也不管她會不會來鬧留言板。縱使她的本性不是那麼刻薄,我必須說,她的言行舉止是少數讓我覺得心寒的前友人之一。

美食、品味是很重要,但是那也是量力而為,不能打腫臉充胖子的事。


如果你想跟某人絕交,建議你比照辦理吧:先凹人家請客,然後指定去吃MASA(或同等級的餐廳),保證你們不會想再見到對方,也不會太想保持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