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may是比利時的頂級啤酒,在美國很受歡迎,未稅價約是75cl 九美金(圖裡大罐的那瓶)。

我一直不敢開這種香檳式的軟木塞,所以很少買氣泡酒(brut)或是Chimay . 不過每年春天一到都會讓我胃口大開;今天嘴饞之餘,捨棄了平日最愛的英國啤酒Bass和New Castle(酒精度約4.7%) 買了大瓶的Chimay(酒精度7%)來配菜。

不知道是健身有成,還是嘴饞可以戰勝困難,今天居然順利的扭兩次就把瓶塞拔起來了! (往酒鬼之路又邁進一步)

說起酒精度7%的啤酒,真的很容易讓我喝到飄飄然。我有生以來醉得最誇張的那次,就發生在義大利小鎮Lucca 。當時一個人自助旅行,加上歐洲的夏天也實在是爆熱,下午喝了兩瓶冰啤酒,傍晚又一個人到小酒館點了酒精度7%的義大利啤酒慢慢喝,結果醉到怎麼走回青年旅館的都不記得。


當晚倒頭就寢前,才猛然想起:「耶?我到底有沒有把錢包帶回來啊?」然後就睡死了。


好險傻人有傻福,隔天醒來,錢包就擺在我的枕頭旁;羞愧的是,我醉到連怎麼走回來的都沒印象了。那次有嚴重的警惕到,自己就痛下決心,再也不敢隨便喝到爛醉。

不過啊,啤酒是液體麵包,旅行的時候還蠻適合拿來填肚子的。加上歐洲每個地區都有自己出名的啤酒,尤其是德語系國家,踏進超市採購時就會眼花撩亂,不知道要從廿、三十種啤酒裡面挑哪一罐才好。所以每次喝啤酒都會勾起我的歐洲行回憶。

這三年來因為歐元變得超貴,暫時沒有造訪歐洲大陸的計畫;不過每每喝起修道院啤酒,就會想起那個做論文、跑遍南歐修道院的酷熱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