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種類繁多,住家附近的Keyfood是唯一一家會進整袋紫色馬鈴薯的超市。碰上我這種帶便當以視覺系為主的人 (配色和營養一樣重要啊),只要帶三色便當,就會出現青豆 + 紅蘿蔔 + 紫色馬鈴薯的組合。


妙的是,馬鈴薯雖然是西方人的主食,但是全辦公室居然沒有人看過紫色品種;即使他們吃過紫色洋芋片,看到我的便當還是會有很驚訝的反應。


N君去年夏天跟我同組,當時我們常常一起出去吃飯;他第一次看到紫色馬鈴薯也很驚奇,我問他要不要吃一個看看?他靦腆的拿了一個,咬了一口說,口感不一樣呢,顏色不同果然有差。(我買的品種是整顆均勻的紫色,跟圖片裡的這種又不一樣)


後來胖胖J看我中餐吃紫色馬鈴薯,認定我骨子裡一定是個搞怪的人;Jason喜歡產地直銷農產品,他只問這是不是假日市場才有賣的品種?O小弟和O姊姊都是藝術家型的,覺得紫色很漂亮;而瑞士來的E先生則大呼小叫的,用顫抖的手指著問說:這是基因改造產品嗎?為什麼馬鈴薯有這種紫色,看起來好像外星食物!你為什麼不吃正常的就好?紫色太奇怪了,好噁好噁。(p.s. E先生是耍寶大王,不管有什麼反應都很誇張)


同事當中N最熟知我的飲食習慣,每次有人對我的便當大驚小怪,他只是掛著一副了然於胸的微笑。


春天又來了,隨著季節我換了菜單,又買起紫色馬鈴薯;幾天前跟N君和大家出去吃飯,還發現N的策略跟我很像,要就拿單價最高的烤鮭魚,看了他的餐盤換成我會心一笑。(他是里昂人,加上喝白酒就頭痛的體質,本來對魚類料理沒有興趣)


採買紫色馬鈴薯時,不自覺的就會湧現同事們的七嘴八舌,也勾起好多跟大家相處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