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酒友傑克和K小姐吃牛排, 酒友挑的是這隻加州 Seghesio酒莊出產的Zinfandel(官網介紹)。他畢竟對品酒下過很大工夫,從酒單上就認出這瓶是2008年Wine Spectator's Top 100的第十名,而且排名一出來,這隻加州酒就缺貨買不到了;那我們當然選這瓶~

我對Zinfandel 葡萄不熟(就是喝了沒印象的意思),但是這瓶的果香真的很迷人,聞起來有水果的甜味和黑莓香氣,嚐起來除了濃重的黑莓果香和甜味外,中間還多了一層木頭味,口感勻稱。酒友說這不是老酒,開瓶後不會有什麼很明顯的口感變化,但是光是那個香氣就讓我聞了好陶醉。回家查了一下,TASTING NOTES上是這麼寫的:

Dark red color with ripe cherries, berries and milk on the nose. Black cherry, blackberries, cough syrup notes (居然用感冒糖漿來形容那個甜味?不過說得真貼切), wild berries, black pepper, charred oak and vanilla on the palate. Robust, juicy, zesty, and vibrant. (最後沒畫線的兩項我不甚同意)

因為喝得很順口,一看這瓶Zinfandel的酒精度高達15.5%還吃了一驚。雖然紅酒的澀味跟單寧有關、跟酒精度無關,但是沒wiki過這個品種,還真不曉得它的酒精度本來就比較高呢。

我試過的加州酒有很高的比例帶著甜味,以及醇厚、絲絨般的口感,其實很適合喜歡紅酒但討厭澀味的人。不過我的個人偏好就是不喜歡帶甜味的酒,到頭來,即使嚐了這個第十名,我還是通俗口味cabernet sauvignon的擁護者~ ╮(﹀▽﹀")╭

至於帶有黑莓味的美妙酒香,我最近一年來還是鍾愛西西里島的Nero d'Avola. 在2009年,有機會的話,我要專攻這個品種。

【想買的兩隻Nero d'Avola】
Feudo Maccari Nero d'Avola Sicilia Saia 2004
Morgante Nero d'Avola Sicilia Don Antonio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