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小妹的個性很不同,小妹是能夠不社交就不出去見人的那種女生,我則是很愛見識場面,以琢磨社交技巧為樂趣的類型。

這種個性也算是後天形成的;畢竟長女本來就比妹妹更需要應付待人接物的場面。而且高中畢業那年,我寄住溫哥華的姑婆家玩了四個月,受到她不少啟發。

姑婆是外公的么妹,早年在東南亞做珠寶買賣,社交手腕一流,混血兒般的輪廓更是迷倒不少客戶。跟姑婆跑過幾次飯局,發現社交技巧取決於機智和控制氣氛的能力,非常難以捉摸,所以富有挑戰性!後來就暗自以姑婆為榜樣,立志要長袖善舞。

當然啦,這是要花一輩子學的技巧,目前還說不上自己的程度如何;不過上週四的業務屋頂烤肉大會算是個里程碑。

前篇所述,N君是我週四當晚的社交搭檔。

我覺得社交跟打球很像,都要有搭檔、有同事支援,才能把談話中做的球好好傳下去。而且兩個人出席還有個最大優點,就是跟人家搭不上話,你們兩還可以閒磕牙,免去落單不知道找誰聊天的尷尬。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