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一直想去海邊玩,最後是禮拜天臨時成行的。最後一分鐘跟不太熟的建築師三人組約好,正中午在布魯克林Prospect Park碰頭,我就跟他們按腳踏車Class 1 Greenway Path路線、一路騎去Fort Tilden beach,來回約40公里。(路線標示為紅色)


因為是腳踏車專用路線,一路騎起來頗舒服,尤其到了濱海路段、右手邊就看得到海,海岸線,船塢;以及低矮的海岸植披,一陣陣海風的鹹味,加上強烈的太陽,一直讓我想起南台灣的家鄉景致。


其實我超怕晒太陽(皮膚晒太黑會難搭衣服),不過三人組既然要在沙灘上睡個午覺,我也只能跟著晒。眼看五點半他們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忍不住提醒他們,九月初的日落時間已經提前到7:25pm, 我們如果還要去吃海產的話,回去就天黑了。



原來三人組並不介意日落後騎車,個性溫柔體貼的波蘭美人C小姐,問我怕不怕晚上騎車?我說不會,只是我個人習慣只在白天騎車,日落前就回家。還好我們有四個人,一起騎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就這樣過了愉快的一天,還去路邊的海產餐廳吃了龍蝦、生蠔和水煮貝,堪稱今年入夏來我最享受的一個週末。等到結帳完8:15 pm,天已經黑得像午夜一樣了。


上路前、大家按了坐墊下的LED閃燈,就按著原路線騎回去。雖然沒有陽光我就不想騎車了,不過跟別人一起出遊,還是看多數人的決定囉。我們一路平安的騎,沒想到、差點在Prospect Park南段發生莫名其妙的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