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下午逛了兩個新展覽,一個是MoMA的Alexander Calder (不怎樣),和Cooper Hewitt新推的Ingo Maurer 展(還不錯),之後就依約前往住在曼哈頓上東區的八木小姐家吃晚飯,沒想到,跟她喝酒我居然會喝到掛。

【本文圖片來源:corbis.com】


八木小姐喜歡做小點心,和上次一樣,她做了一道appetizer是番茄+mozzarella+九層塔,顏色非常漂亮,而且剛好排出義大利國旗的組合。另一道是我們新鮮現做的pesto醬,塗在切好的麵包上烤一分鐘,就好吃得不得了。另一道則是蝦沙拉+萵苣葉 Endive Leaves。


鑑於我們兩個都蠻會喝酒的,她家又只剩喝了一半的pinot noir,我們當然得出門加買兩瓶加州酒,白酒買的是sauvignon blanc, 紅酒選的是pinot noir.

我們每個人三個酒杯,就開始配著食物喝了起來,邊吃邊聊,邊討論這種味道的酒可以配什麼食物等等,八點多時還聊起財經方面的電視節目。一直在講話、不停的吃吃喝喝,結果我都沒注意我到底喝了幾杯,十點多,酒的後勁就上來了。

因為不勝酒力,我不得不倒在沙發上小睡了一下,後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八木小姐就直接叫我去她床上睡,三更半夜的別回Brooklyn了。最神奇的是,都已經喝掛的狀況下,我還可以躺在床上跟她邊聽2046的電影配樂邊聊天,聊到半夜一點半,實在是破記錄。(所以我可能睡了兩三個小時自己都不知道?)

隔天八木小姐起床煮咖啡,清裡桌子後,嘖嘖稱奇的告訴我,我昨天喝掉的紅酒+白酒量,大概是整瓶酒精度13.5%、750ml的量,難怪會醉倒!

還好禮拜天也沒要幹嘛,醒來以後也沒有宿醉,在八木小姐家吃過早餐後,乾脆去上東區的Jewish Museum看最後一天的Louise Nevelson 展。

不過實在很可怕,這已經是本年度第二次跟日本人喝酒喝到掛了!喔喔喔喔,真是糜爛的星期六晚上。以後一定要節制∼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