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胖胖J都很愛搞電腦的東西,每次有軟體上的新發現,他都第一個找我分享:「因為不必跟你解釋很多、你就都懂了。」胖胖J總是稱讚我很有電腦天分,如果接受系統化的訓練,接一些server maintenance的活不是問題。(不過,誰來訓練我啊?)


我也是辦公室裡唯一會回覆同事email的人,包括胖胖J的電腦使用滿意度調查,聽說我是唯一回覆、還認真填寫的人。


所以我這次離開,一走就是四個禮拜,胖胖J很驚嚇:「那誰來聽我講話啊∼」不過我們那麼熟,他還是搞不懂台灣和中國有什麼不一樣。唉,其實很多美國人都搞不懂啦。


如果把胖胖J、我和N君的座位連成一條線的話,我跟N背對背,和J面對面坐,有時候就會這樣三個人隔著桌子對話起來。像今天,N君在批評中國的某類高科技產品不可信賴,胖胖J就開他玩笑的接腔說:「你種族主義喔,為什麼認為中國製就不好?這樣L聽了心理會不舒服。」(我的initial 是L)


N君認真的說:「中國在技術研發上不如人的地方就是不如人,就事論事,這跟種族主義沒關係啊。而且L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她才不會生氣呢。」


胖胖J回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嗎?而且又不在聯合國會員名單上。」


我接腔:「不在聯合國會員名單上,也是一個國家啊。而且我們連貨幣、政府都跟中國不一樣,怎麼會是同一個國家。」


N君轉過身來,靠到我旁邊一起跟胖胖J說:「你不懂啦,你不知道台灣的電腦、網路、高科技產業有多先進,他們的社會非常advanced, 中國哪裡能相提並論。」(啊,我聽了幾乎要轉過頭去給N君一個微笑)


N君講起台灣一副insider的模樣,每次都會自動出面幫我跟別人解釋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其實這些都是他從前室友那邊聽來的。他的前室友跟台灣人結婚、在台灣住了三年,看來對台灣的印象還不錯。


我明早要走,不過N君沒有因為這樣就特別表示什麼,我們都忙得要命,週五下班前連擁抱都沒有。倒是胖胖J比較感傷,就真的很捨不得我走,老說「這樣辦公室就很無聊...你把你台灣家裡的電話給我,我要跟你講電話∼」

我開他玩笑說,台灣和中國的國碼不同,你要是打到中國去,是永遠找不到我的唷∼ 然後給他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