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技巧是西方文化的必修課之一,平常看的書、聽的音樂、聽到的產業八卦... 在在都是充實對話技巧的基礎材料。而且這些只有你知道也不行,還得有人跟你一搭一唱;所以找對伴去參加社交場合是準備的第一步。

禮拜五下班後跟胖胖J、德國實習生 Jessica 出去喝酒,才知道她跟我住得很近,都住在布魯克林的Prospect Park 周邊,我在西側她住在東側。


個性甜美的 Jessica ,跟我們在路上站著都會被搭訕,在酒吧裡也會有男人藉機要幫她買酒,都被她很有禮貌的回絕了;說來她真是個美人呢。


邊喝邊聊,發現27歲的 Jessica個性真的很開朗,愛說話、跳舞、喝雞尾酒,我們乾脆就說「那我們每個禮拜五都挑一家酒吧去跳舞喝酒好了!」讓個性很乖的胖胖J目瞪口呆,想說我看起來明明是也是乖乖牌,沒想到有人可以一起瘋就完全變了個樣...


我跟N君其實比跟 Jessica投緣,因為我們對設計的品味比較接近,又葷素不忌的、什麼話題都可以亂聊。只是,現在N君已經收起夏季的渡假心情,嚴肅的工作起來;再說也不在同一組了,所以越來越少交談的機會。


反倒是剛來一個月的Jessica,跟初來乍到的N君一樣什麼都新鮮、什麼都想試試看,又跟我同組,講起玩樂計畫、拓展社交生活,我們就會眼睛一亮,


原來,我根本就是喜歡跟新人混嘛∼


【題外話】

禮拜五晚上我點的是Henessy的Cognac。胖胖J狐疑的喝了一口我的酒,結果驚訝的直嚷“我以前怎麼沒發現白蘭地那麼好喝∼“所以他續杯也續了Cognac!

跟蔡P不同,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喝雞尾酒;今年六月在party上跟厚先生的協同建築師喝威士忌喝開了竅,便走上烈酒之路。除了單一麥芽威士忌,最近也開始喝Cognac;這是適合冬天的好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