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提早離開辦公室,本來只是到紐約的上東區參加一個燈光設計講座,觀摩今年得獎的猶太教堂Temple Emanu-El @ 65th Street,結果意外的碰到半年前在Coney Island一起坐雲霄飛車的Lightolier 業務Peter.


這個27歲的可愛業務跟誰都可以打成一片,我們又剛好坐在15年經驗的燈光設計師Bill旁邊,三個人都對教堂內的燈具、瓦數、燈光角度很有興趣,所以在SDA業務Bob的邀請下,就跟另外兩位 女士一起去Daniel (位在60 E. 65th St的法國餐廳)喝酒續ㄊㄨㄚ。


我並非紐約Parsons燈光設計碩士畢業的;好在有Peter幫我搭起友誼的橋樑, 不然身為英文不甚流暢的東亞女生,又非本地地頭蛇,念的又是建築,很難跟紐約的燈光設計同行打成一片。


我們一桌六人,三男三女;一開始大家不太認識,講話還很ㄍㄧㄥ,沒想到後來聊起寵物、小狗的話題,話題就熱絡起來了。


加上我在喝酒方面不落人後,兩位女士離座告辭後,繼雞尾酒、白酒後我還喝得下比利時Chimay啤酒,在座男士到這時候才能不顧政治正確、髒話滿天飛的隨心所欲放膽亂聊。


p.s. 喝酒要撐到第三杯,因為好康的話題都在後頭。


跟在場的業務、設計師天南地北的胡扯,才知道越大的公司,政治角力越多,不小心選錯邊就會遭到裁員的命運,這簡直就是古代宮廷政爭的現代翻版。


我聽完不禁感嘆,這來龍去脈跟英國14世紀愛德華二世的故事真雷同:誰知道法國皇后伊莎貝拉居然能奪權成功,幹掉自己老公愛德華二世?誰又會想到,皇后奪權成功也不過兩年,情夫就被自己兒子幹掉,伊莎貝拉權頃一時,就此落入軟禁30年的命運。更絕的是,她兒子愛德華三世比老爹強悍得多,還是發動英法百年戰爭的那位英國國王。


政治鬥爭最精彩的故事,很多都發生在英國金雀花王朝的鬥爭史上呢。結果同樣也是念建築出身的 Bill,直說“我就是喜歡歷史,所以也喜歡建築;念了建築、卻發現燈光其實更接近建築施工階段,學得更多。看來我們以後有很多喝酒的話題喔!“


多虧了Peter, 今晚不但在高級餐廳有喝又有聊(出入的女士都是穿小禮服、化妝正式的美人呢),最後如意料中的,全都由業務Bob買單。哇塞,這算是我本週最開心的一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