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中午,跟康州同梯的研究所朋友們約在市政府站的丹堤吃飯。我必須說,每次跟這三位男士見面都覺得自己很遜!部分原因是由於他們年紀大一些,從我的角度來看他們的成就,多少會覺得自己很渺小。


以聰明絕頂的H來說吧,他的本科是理論物理博士,副業是經濟學+做股票+其他 (連我都摸不懂他究竟有多少專長),明明是個很宅的怪咖,大致上過著與世人隔絕的生活,但是可沒有因此跟現實生活脫節,在我眼中,H甚至比我還要入世呢!每次跟這種邏輯超強、頭腦異常清楚的人講話,我都會覺得自己無知到極點,該學的還很多。


神經內科醫師的D比較沒那麼嚴肅,還搞笑得很。閒聊家庭背景時,我說起我父母是閩客聯姻,他說「你確定你沒有原住民血統?」我說沒有啊,我看起來像嗎? 他說不是,然後賊笑說「沒有原住民血統,你怎麼會那麼番!」XD


我跟D醫生, H博士很熟,不過他們和MBA戴先生碰在一起時,聊的話題就非常的男人了。談起科學、技術研究、理財等話題,我會顯得像個乳臭未乾的黃口小兒。即使插不上話,我對這些話題都很感興趣,聽得津津有味;也因此、看到他們談話的深度,會不自覺鞭策自己:”當我有了他們的資歷、輩分,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強!”



說起強者,當晚在新竹陪舅舅吃飯的C先生更是強者中的強者:他本人在哈佛拿的碩博士,那絕頂聰明的真才實料,讓我不得不懾服於對方的沉穩和自信。此外,C先生的姐姐是美國的牙醫師,祖母是台灣第一個女醫生,爸爸是醫院院長,媽媽是高醫藥學系畢、員工四百人的生技公司董事長;總之,非常驚人的家世背景啊。


我沒有投資理財或是做生意的經驗,所以跟在舅舅旁邊陪吃飯,聽他跟別人談合作、投資的話題,總是興致勃勃的聽得入神。


一天參加了兩場這麼炫技式的、男人的聚會,是我碰過最intense的社交經驗。 果然,回台灣最精采的部分還是來自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