滂沱大雨的禮拜五,是20歲的O小弟跟高中同學Ana的婚禮。當晚的結婚派對在O家自宅的透天厝舉辦,除了他在法國的高中同學、在紐約認識的朋友(包括證婚人、父母的朋友),新娘Ana的同事之外,過動兒老闆那邊沒有全部邀請,出席的有我,N君,松岡小姐,黎巴嫩同事和久美子。


新娘Ana是個青蘋果般的美少女,父母都是演員,她也正往紐約的演員之路邁進。說起來我和她並不相熟,但是她總是害羞又笑容滿面的跟你打招呼,很討人喜歡。以前來辦公室探班找O小弟時,我懂戲劇、可以跟她聊聊她正在練習的角色(比方說 Ophelia); 某次她排完戲,我們還在地鐵站巧遇。或許O家姐弟常跟她提起我,Ana才能克服害羞、跟我用微笑與生澀的英文聊天吧。


我的邀請函就是Ana發的,得知他們要結婚的消息真是忍不住開心。赴約前得帶一樣結婚禮物,我想了很久,從餐具、浴巾... 等家用品一直考慮到各類廚具(O小弟很會做菜),最後我的邏輯是:這對新人是法國人→ 幾世紀以來法國就是以美酒聞名→ 何況來自諾曼地的O家、晚餐一定都有紅酒,那,就買醒酒瓶當結婚禮物吧!


邀請函上的開始時間是6pm, 但是按規矩,8pm以後才會有客人出現;我怕比前同事們到得早、碰到法國老闆會尷尬,所以選好禮物在店裡面逛了一會兒,撐到快九點才抵達。


帶著被大雨打溼的雙腳進門,驚喜的見到N君、松岡、和辦公室經理。啊!雖然當下掩飾不住的開心,但是腦袋立刻混亂:一次見到兩個以上的熟人,我就不知道要怎麼打招呼了。一般場合應該是由最近的那個人開始行碰頰禮,但是這種結婚派對、進門理應先跟主人打招呼。


禮節是一遲疑就尷尬的事,只好先用微笑和揮手跟三位說晚安,然後問問主人在哪裡?跟O小弟faire la bises(碰頰兩下),他拉著我跟Ana打完招呼、交上賀禮,再來跟熟人social也不遲啦。


當晚鬧翻天的派對沒大人在。聽松岡說,O家父母早已排定法國藝術展的行程,對於兒子非得挑他們不在紐約的時候公證、辦party,心裡頗有微辭。不過新人會回法國宴客,畢竟大部分親戚都在那邊,O小弟的媽媽就讓他在家胡攪瞎搞了。至於O家20年的好友,我的前老闆目前人在日本談生意,所以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 O小弟的媽媽是位風趣健談的藝術家,也是過動兒老闆認識超過20年的好朋友。她再婚的對象是過動兒老闆的第一任員工S先生(法美雙重國籍),也是藝術家,O小弟才會從巴黎搬到紐約來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