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flickr.com

跟前公司比起來,現任這家(德國軍營般的)事務所,風氣就是整個不愛社交。天助不如自助,我只好積極舉辦、或是參加朋友間的社交活動,有時甚至排到過度,某次聊起週末的滿檔行程,讓德國同事M先生又吃驚又羨慕不已。


比方巧遇過動兒老闆的那個禮拜,我週五要交圖,所以事先連絡好前同事和朋友共三ㄊㄨㄚ人,晚上一起去Brazilian Girls演唱會;結束後還可以一起去附近酒吧續攤。偏偏天不從人願,我每次交圖前,文件檢查起來狀況都超多(應該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吧?)本來以為最晚也不會拖過七點,結果修改、檢查、再修改,搞到九點多才離開。


可以想見,七點多開始便不斷接到朋友來電詢問:“你到了沒?“ 讓我多麼心急如焚,趕圖趕得超抓狂。再晚一點,電話就變成“我們已經在哪裡佔好位置,到了跟我打電話“;想離開卻走不了的我繼續抓狂中,可是過了8:30還是走不了,於是對話開始變成“我要去下一攤BBQ party了,地址是ooxx,你要不要來?“ 而且電話來自三ㄊㄨㄚ不同的朋友,讓我越收圖越緊張:不是緊張做不完,而是煩惱這三ㄊㄨㄚ裡面,到底要跟哪一票人碰頭比較好?


如果留下來一起趕案子的並非木訥的美國同事,而是活潑外向的M先生,聽到我整晚接不完的電話,他應該會取笑我「選擇太多不知如何是好」的窘態吧。╮(﹀▽﹀")╭


昨晚又是一個瘋狂的禮拜五晚上。本來說好下班後一起去希臘餐廳PYLOS(意譯為陶土)吃晚飯,幫希臘實習生Mara辦歡送會,偏偏週四臨時接到哥倫比亞大學建築系兩個朋友的邀約,時間上剛好相沖,我只好婉拒哥大那邊。

後來,PYLOS來電告知他們週五滿座,我們最快10:30pm才能用餐;Mara說,這在希臘是正常的晚飯時間,但是下班後到 10:30之間的空檔要怎麼安排?又不是大家都住曼哈頓(我住布魯克林),有些人回到家就不想出來了;Mara只好問大家,這種狀況是否還願意參加送別會?如果因為時間改變而不能參加,她可以理解。


圖片來源: flickr.com


這下我可樂了,馬上回信給哥大那群說我可以去了,7:30pm直接在Boat Basin Cafe碰頭;然後回信給同事說晚飯改成10:30沒問題,我一定參加。接著有人回:“L,那你空檔要幹嘛?“ 我回“參加另一ㄊㄨㄚ 7:30開始的晚餐啊!“ 結果小我一歲的M先生又驚訝又羨慕的問我:“你每個禮拜五都忙著party嗎??“ 我不好意思的說,沒啦,人家也會去看戲或看電影啊~M先生笑著說:「那還不是一樣!台灣人都這麼會喝酒又這麼會玩嗎!?碰到你之前,我對東亞女生的印象完全不是這樣啊。」


於是禮拜五有了超級豐富的行程:7:30pm在Boat Basin Cafe喝啤酒看日落,8:45pm同一票人轉檯去印度素食餐廳 Ayurveda Cafe吃道地印度菜,聊得都不想離開的狀況下,10:30pm不得不從96街搭2號Express 地鐵衝去14街,再轉搭計程車去下東區的PYLOS跟MAra碰頭。雖然11pm才到,但是大家也差不多剛到齊就坐,時間上還喬得蠻剛好的。

凌晨一點左右吃完第二頓晚飯+甜點後,跟Mara站在街上聊天,她討厭死我的前同事、M先生的現任女友莫小姐了! Mara不斷模仿她討人厭的動作語氣,講著講著還被抓去見她的西班牙朋友Macarena,要我見證她模仿得像不像(Mara實在太耍寶了!)我們又在路上繼續講話,講到快3點,才大驚街上都沒人了,回家睡覺去~。




p.s. 道晚安時,M先生以為我出門party都搭計程車,笑說我的交通費都繳得起曼哈頓的房租了。我當然沒說我是先搭地鐵才轉車的;也憋著沒說“我又不像你家的莫小姐穿高跟鞋又不愛走路,我跟N都是地鐵死忠派,能用unlimited就絕對不花計程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