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J的女友昨天生日,選在紐約歷史最悠久的露天啤酒屋Bohemian Hall辦party。我和N一週前就答應要去,三個人碰頭,才發現大家最近的生活都充滿戲劇性:


◉ 我週四一遞辭呈,十分鐘後就被踢出辦公室。老闆還威脅要索回幫我轉簽證的三千美金。

◉ 胖胖J週五被過動兒老闆開除,東西被扔到走道上,辦公室的鎖、門卡全部換過,讓他沒辦法再進辦公室。

◉ N君週六第n次跟男友分手,首次向我們坦承男友對他使用暴力的經過。



首先,我聽到胖胖J被過動兒開除以為是個玩笑,直到N用iPhone把松岡小姐的email公告秀給我看,我才相信。不過N週五剛從巴黎開會回來,他也搞不懂事情經過。胖胖J就跟我們解釋他怎樣從勞工局網站上,查到老闆用公司的錢養情婦的事(情婦是他雙胞胎女兒的媽,法國人V小姐)。


他用這件事去跟老闆抱怨,說他是美國人、結果薪資居然比所有辦公室裡的外國人都低,真是豈有此理。嗯... 好吧,基本上我去年就從松岡那邊聽說,胖胖J喜歡動不動就列舉勞工法威脅老闆,這次更是無理取鬧,還提V小姐的事直搗老闆痛處,我心想:「你這樣被開除不是活該嗎?」


我沒發表意見,N倒是提起上禮拜過動兒當眾對黎巴嫩同事破口大罵的事(用的是法文,不過你以為這樣大家就不知道你罵得很難聽嗎?)那件事過動兒自己也有疏失,N說他很看不下去,「黎巴嫩同事幫你賣命,沒功勞也有苦勞,有必要把場面搞得這樣難看嗎?」


我和N私下沒有再討論胖胖J的case,而且看在當天的場合,N也只能就「把場面搞得很難看」這件事發表意見。


好巧不巧,我週五發了封信把我的動向告知過動兒和前同事,說我十月一號就會到Domingo那邊上班,謝謝他們在我離職後還給我許多幫助。聽說那封email也在辦公室激起一陣漣漪,應該是「啊,看起來L短期內不會回來了」這類的耳語。


N又問了我一遍:「胖胖J走了,能做設計的只剩兩個人,連老闆、美國建築師雙人組(他們是傭兵團)算在內,全公司只剩10個人了。你還是有機會在這邊學到新技術啊,真的不考慮回來嗎?」


我只能跟N說,我的冒險還沒結束,我還沒有回去的打算。


後來去排烤香腸,隨口問起N君的男友R怎麼沒來?他面無表情的說他們分手了,而且這次是認真的。他還自己爆料說,「幾個月前,我那副眼鏡其實不是自己弄壞的,是R打我的時候摔壞的。」


我和胖胖J聽了都大驚失色,問他沒事吧?N說沒關係,並沒有瘀青或是要驗傷的地步,但是隔天R哭著要他原諒,他心軟就沒分手,不過,跟這種情緒不穩定的人相處一年半以來,他已經感到精疲力竭。於是去啤酒屋之前,他最後一次赴R的約,告訴他:「我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而且我已經沒有理由再忍受你了。」


N的個性也很堅強,當天還可以跟胖胖J拍照耍寶。果然,我們都是心臟很強的、House of Drama的台柱啊!


圖說:表演搶食蟑螂的N君和胖胖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