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9008705.jpg 之前跟(被我婉拒的)M先生共進晚餐那次,他點清淡的白酒當餐前酒,我則直接點重口味黑啤酒配菜,讓年長我十歲的他淺嚐一口後驚呼「這簡直像焦油(tar)一樣!」寫email時還對此念念不忘,直稱我的口味真是“成熟“。

 

說起黑啤酒,我都已經不愛入門款Guinness Extra Stout (Alc 5%)了;一般雜貨店進的大玻璃瓶比利時啤酒(1 pint 約 9-12美金,7-10.5%酒精度)比Guinness黑啤酒更有勁道,口味非常intense。因此,跟洋介等同事出去喝酒,我再也沒興趣花$喝一般的brown ale 喝個5-6杯了(洋介每天都喝6瓶啤酒充當晚餐,是辦公室出名的酒鬼,卻瘦得要命)

 

delirium-tremens.jpg

昨晚沒什麼食慾,去雜貨店買1/4磅烤牛肉+大瓶的sierra nevada (Alc 5%) 啤酒當晚餐(配菜是水煮深綠花椰菜)。在啤酒櫃前逗留,發現有新進的比利時啤酒Delirium Tremens (拉丁文,意思是trembling madness,戰慄的瘋狂,瓶子上還有粉紅色的大象) 。

 

拿起來端詳時,站我隔壁的年輕男生問我“你喝過這款嗎?“我說「沒有耶,第一次看到,我平常都買旁邊這些黑啤酒,比方xxx和ooo, 這附近有家有機蔬果店,他們有不錯的歐陸黑啤酒,如果你也喝重口味啤酒的話。」結果年輕男生馬上接口說他也喜歡黑啤酒,請我推薦一瓶,我就介紹了美國生產的比利時式Ommegang Abbey Ale.

 

想不到我也有跟外國人推薦啤酒的一天,想當年(2001)來念研究所時,我可是滴酒不沾的的啊。

 

【圖片來源】:www.brewbasement.com. 我覺得產自紐約的Ommegang有壓倒性的焦糖味,掩蓋了其他的層次,顯得香氣不足,但稱得上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啤酒。

ommegang.jpg

 

【圖片來源】en.wikipedia.org. 產字美國加州的啤酒 Sierra Nevada Pale ale (Alc. 5.6%. Est. 1979) ,Sierra Nevada是西班牙文 "snowy range" 的意思。 這是本人最近的新歡,因為之前喝Alc. 4.7%的Newcastle Brown Ale  (產自英國,est. 1927) 喝到有點膩了,換換口味。

  SNBC_PaleAle_Bottle_Pint.jpg 

圖片來源:en.wikipedia.org. 產自比利時,品牌歷史從1862年起跳的 CHIMAY,Bleu (Alc 9%) 是我的最愛之一。

800px-Chimays.jpg 

p.s. 講到Chimay, 從前有某同事專點這種很貴的啤酒(比一般啤酒貴70%),但是攤帳時只付一般啤酒的錢,每每讓負責收帳的人發現錢不夠。一般處理方式是所有人從口袋裡再出點錢補齊,也有收帳的人會把每個人該付的一筆一筆重算。最糟的分帳方式是收帳的懶得算,管你喝一杯或六杯,一率按人頭平均。我就碰過一次,但是不知道怎麼說出口,後來私下詢問別人的意見,才知道這種狀況出聲抗議沒關係,不必不好意思,也不必因為對方是同事就覺得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